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沪胶冲高回落 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0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沪胶冲高回落蓄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9月24日(周二)TOCOM橡胶期货自早盘的小幅下滑走势中反弹收高,因市场于午后突破昨日高点,基金进入增开新买盘。新的基准RSS33月合约报收于261.4日圆/公斤,为8月3日以来基准合约的最高水准。东京交易商表示,自近期的强劲涨势后,市场进行修正,但目前供应紧张的局势令市场前景仍偏向利多。但强劲心理阻力位料为265日圆水准,市场需要新的利多消息来激励橡胶期货进一步走高。

  沪胶延续昨日涨势强势开盘,主力合约0801于22080元开盘,继续上冲并创新高22150元,但由于上方压力沉重,期价冲高回落,一度跌破5日均线达到21655元最低点,并最终以21790元报收。市场成交量与昨基本持平,交投旺盛,日内减仓4510手,显示该交投区域多空分歧较大,预计近期该水准仍有争夺。

  

  二、行情成因分析

  日本新首相的确立结束了投资者对近期日本政坛的忧虑,也利于日经指数和日本期胶走出前期的整理平台。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三公布,截至9月10日,日本天胶库存下降9.4%,至8896吨。最新库存水准为2006年10月10日以来最低,较去年同期的10374吨下降约14%。欧洲和中国的轮胎生产商需求强劲,且预计日本买家将进行采购补充库存,这为现货橡胶价格提供支撑。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登陆海南,但对橡胶生成并未产生很大的影响。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中国8月轮胎产量为449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23%。8月合成橡胶产量为173000吨,同比增长6.8%。今年1-8月中国轮胎产量为3.3836亿条,同比增长23%。同期中国合成橡胶产量为14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4%,而10月、11月是我国大量进口时段,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为国内天胶价格上涨提供了良好的预期。

  据曼谷9月26日消息,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周三上涨,追随TOCOM橡胶期货涨势,受持续降雨引发的供应吃紧支撑。合艾贸易商表示,尽管价格上涨,但市场需求强劲,因印尼和马来西亚供应减少,大多数买家自泰国寻求橡胶供应。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69.39泰铢,昨日上午收报68.99泰铢/公斤。9月25日中橡网天然橡胶现货成交价格大多小幅上涨。

    技术上,日胶今日站于260日圆之上,短期若有效站稳则有望支撑胶价继续上涨;沪胶均线呈多头排列,中期涨势良好,但短期面临布林通道上轨压力,在达到22000第一位置后需要一定的整固阶段,随着摆动指标进入强势区,若得到新的基本面配合,沪胶将进入中级上涨的加速阶段。

  三、后市研判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追涨要谨慎,逢低做多为宜。多单可继续持有,适当提高止盈,下破21000止损。

  

  鲁证期货 张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