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继续关注美实体数据 铜价高位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继续关注美实体数据铜价高位徘徊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三月期铜继续在8000美元高位水平震荡徘徊,因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电子盘未能守稳先前涨幅。库存继续小幅下行325吨、罢工方面也处于僵持等待阶段;美国耐用订单月率下滑4.9%较此前预期3.1%的跌幅更为恶劣,成为昨日行情的主要关注点。今晚美国还将公布新屋销售及第二季度GDP修正值,预期上看,市场普遍对第二季度GDP持下修观点,并预计8月新屋销售也将出现4.9%的降幅。

  耐用品订单的快速滑落,同样拖累美元指数继续疲软,美元兑欧元持续创出新低,但美元的疲势与经济实体受损相比,昨晚盘面来看,后者占有上风,铜价收低,还要继续观察实体经济中期受损对于铜价走势的不利影响。另外,原油及黄金因获利回吐近期引发的下跌也不利于基金属整体人气。笔者对铜价近期在7700-8200美元高位震荡的看法不变。

  国内方面,昨日沪铜尾盘滑跌,明显显现上冲关键阻力颇为乏力的情境,现货对于高价位认可度不高,成为沪铜近期走势的主导。周三长江现货贴水扩大至250元,拖累期价。大体上,随着长假的临近,我们认为沪铜价格难以在节假前有大的突破,成交量已经呈现萎糜,外盘价格高位分歧加大,也令国内投资者操作显得谨慎,持仓水平较外盘平稳。

  当前,次级债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开始由心理层面转为中期对实体经济的不利影响,上周FED强硬的降息态度短期虽稳固了人气,但因政策滞后,在效果显现前的这段时间,重要指标受损料将对市场产生持续的不利影响。因此重点关注道指变动,它对于市场人气的判断、经济新的预期有着较好的指引意义。

  操作上,节前注意风险,建议前期多单大部离场,可持少量多单过节。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