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低位震荡 市场交投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34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低位震荡市场交投清淡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市场描述:今日沪燃油主力712合约开盘在3516点,今日最高价到3534点,最低到3503点,全天共成交2301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908手,持仓为5292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948手,尾盘结算价为3519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壳牌九月二十一日宣布投资扩建其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亚瑟港的原油提炼厂。扩产量将达到每日32.5万桶,扩建后的产能将达到每日60万桶。这是美国日原油精炼的最大规模,也位于世界领先规模水平。

  壳牌的下游生产执行总监Rob Routs表示:壳牌将不断致力于保持全球领先的生产规模,以应对全球

能源短缺的局面。此次亚瑟港的扩产将增加美国市场汽油,柴油和飞行能源的供应。

  据悉,日产新增32.5万桶原油的生产规模相当于再建一个原油提炼厂。新增的产品将补充美国石油批发和直销市场。

  此外,这次扩产将采用新设备取代现存的生产体系以减少化学气体的排放。

  其他消息,拉美重要产油国委内瑞拉在保证其能源大国地位的同时,如今又有了新目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3日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大力发展石油化工行业,使该行业年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

  查韦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委内瑞拉计划到2013年向石化行业投资200亿美元并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委石化行业年收入约为17亿美元,与其设定的目标相距甚远。

  另外,哥伦比亚政府近期表示,由于哥伦比亚时下正在竭尽全力避免成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哥伦比亚在2007年将吸引17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投资,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外国石油公司。

  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长赫尔南·马丁内斯9月24日说,对于2008年,外国公司的投资预算还没有获得批准,但是,2007年他们将计划投资17亿美元。如果这个数字是正确的话,那么,对哥伦比亚来说,2007年将是油气勘探生产投资连续第3年超过15亿美元。

  哥伦比亚时下正在设法支持原油生产和投资来避免在今后5年内成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 据悉,哥伦比亚今年总的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

  哥伦比亚国内长达40年的游击战严重妨碍了本国石油工业的发展,游击队员在游击战中常常炸毁石油管道和能源基础设施。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尾盘收小阳线,RSI与KDJ指标保持向下发展趋势,MACD在0轴上方走势趋于粘合。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主力712合约继续震荡下挫,市场交投保持清淡。外盘方面,因墨西哥湾上周末因天气原因关闭的产能已几乎完全恢复生产,加上有迹象表现经济成长可能放缓,从而打击能源需求。从而导致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逾1美元。建议投资者在节日来临前,已观望为宜,注意风险。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