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数据不佳 锌市方向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数据不佳锌市方向未明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一周以来沪锌表现甚是不佳,横在20日均线上窄幅调整,未能走出很好的行情,今日沪锌收盘时报0712合约报26435元/吨,跌80点。隔夜伦锌试图再次冲高至3000美元,但量能不足,最高报止2952美元,收报2925美元,跌5美元。库存方面,伦锌库存连续数日减少,但减少的库存未能刺激伦锌快速走高。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美国独栋住宅成屋价格在7月进一步下挫,其中10大都市地区

房价的年度降幅为16年来最大,同时因对就业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动荡担忧,美国消费者信心在9月恐再度下滑,并触及年内新低。

  美国的消费需求正受到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的抑制,这又可能损及亚洲的成长,因美元进一步下滑,美元兑多数亚洲货币年内一直在走软,通过

汇率传导机制影响着亚洲国家生产成本,进而影响亚洲经济的成长。

  虽然美联储此次下调利率,刺激了金属价格反弹。但从具体方面分析利率的下调,主要是受经济走软影响。这也使得市场开始担心美国需求的衰退可能会引发世界性增长放缓。这其中也会影响到中国出口的状况,对于美国经济方面的发展演变我们还得继续观察,但从目前看

中国经济仍然增长强劲,未来预期也较好。

  目前市场在随着美联储降息的利好消息渐渐远去,市场的焦点将会转向供求基本面上,也即消费旺季来临、持续走低的库存,以及因美元贬值助长资产价格上涨和经济偏热的局面,都将利于国内锌的价格走升。

  操作上,短期沪锌尚未走出明朗趋势,仍持观望态度。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