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表现强劲 短期利空消耗殆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表现强劲短期利空消耗殆尽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CBOT大豆市场收低,对前期涨幅进行修正。市场缺乏新消息指引,走势震荡。利多的前景继续为市场提供支撑,而近期收割的临近对市场产生一定压力。另外,巴西大豆主产省的干燥天气仍在持续,预计在10月第一周周末之前早期大豆播种还是难以进行。当日原油及亚洲棕榈油市场出现下滑,拖累CBOT豆油市场走软,进而为大豆市场带来利空影响,但豆粕市场从豆油的下跌中受益,期价小幅走高。近日由于市场消息匮乏,CBOT大豆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调,但长期的牛市格局仍未动摇。

  今日连豆市场表现强劲,大幅走高逼近前期高点,远月A809合约表现更强,增仓放量上行。政策的短期利空被市场所消化,虽然黑龙江地区新豆陆续上市,但价格高开高走,提振期货市场走势。大豆市场的走高拉动豆粕价格上扬,而豆油市场持续震荡走势。从基本面上看,进口大豆升贴水的不断走高为国内大豆市场提供支撑,虽然国内大豆面临新豆上市的压力,但是由于今年大豆产量大幅下滑,市场对于大豆后期走势看好心理强烈。相比之下,豆粕及豆油市场短期压力则较为明显。假期之后,养殖业需求将出现季节性回落,豆粕市场需求将减少。另外,后期进口豆粕也将进入国内市场,将对豆粕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制作用。而豆油市场面临国储抛售的压力,期价继续上行压力较大。目前来看,豆类市场整体仍维持强势格局,大豆的带动作用功不可没。对于市场的后期走势,预计大豆市场将保持领涨地位,操作上仍以逢低买入为主。

  A805合约报收4154,较昨日上涨83个点。成交525626手,较昨日减少57870手,持仓485756手,较昨日增仓26526手;

  M805合约报收3200,较昨日上涨70个点。成交894526手,较昨日增加190592手,持仓516418手,较昨日增仓27996手;

  Y801合约报收8324,较昨日下跌4个点。成交77476手,较昨日增加4000手,持仓66498手,较昨日增仓1680手。

  从技术上看,A805合约、M805突破均线压制,多单持有;Y805合约短期均线交叉,可能持续震荡走势。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