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大幅收高 周边市场提振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大幅收高周边市场提振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CBOT玉米市场小幅收低,市场走势平淡,小麦市场的上涨提振玉米市场走势,然而收割进度的加快为市场带来压力。目前玉米市场消息面匮乏,产量创纪录的利空影响被逐渐消化,市场关注收割进度。另外,出口需求的增加以及工业需求的持续增长将成为市场走高的推动力,预计后期市场将震荡向上。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大幅收高,大豆市场的上涨拉动玉米市场走高。从盘面来看,空头的回补推动期价上行,市场仍缺乏主动买盘。大豆再拾涨势令玉米市场空头产生恐慌情绪,毕竟近一段时间玉米市场走势缺乏独立性,受周边市场影响较为显著。目前来看,玉米市场基本面仍为利空所主导,但是大豆市场的强势对玉米市场产生明显的支撑作用。从现货市场来看,国内玉米价格稳中下跌,华北新玉米的上市令价格下滑,但新玉米收购价仍维持在1500元/吨以上。十一期间东北地区加工企业也将开始收购,预计收购价格可能在1350元/吨左右。从新粮收购价来看,玉米市场的底部逐渐抬升,下行空间有限。整体来看,玉米市场上方仍面临供给压力,但周边市场的走强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短期内可能持续区间震荡走势。C805合约报收1653,较昨日上涨29个点,成交489022手,较昨日增加94682手,持仓445208手,较昨日减少19298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交叉,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朗,可能持续震荡走势。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