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09-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14 金牛财顺

近日新华社发文指出大盘股密集回归有利股市平稳运行,管理层市场化调控效果获得肯定。长假在即,是持股过节还是落袋为安,市场分歧加剧。从今日早盘看,两市承继昨日低迷走势惯性低开,沪指开盘报5407.83点,深成指开盘报18239.64点。盘中航空、有色、钢铁等板块仍未走出调整格局,大盘在众多板块调整中继续弱势震荡。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收5338.52点,深成指报收17992.32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0报收6000.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92.0点,持仓19143手;IF0712报收7997.6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65.4点,持仓21679手。

近期股市扩容方面大动作不断,尤其是超级大盘股在吸收市场过剩的流动性方面效果明显,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市场非理性疯长的势头。近日新华社刊发了一篇名为《大盘股密集回归有利股市平稳运行》的文章,文章指出,在当前A股市场上权重股较为集中的情况下,大盘股密集回归,将不仅使股市运行更加平稳,也将使投资者的选择更加理性。为避免如调整印花税这样的调控措施给股市造成的巨大冲击,“5.30”之后,管理层在运用调控措施时显得更加谨慎,无论针对过剩流动性的上调准备金率还是针对CPI的加息措施,都采用小幅多次的方式,给市场预留足够的消化空间。9月以来的扩容措施效果尤为明显,以上证综指为例,7月份该指数累计上涨17.02%,8月份为16.73%,而9月份至今仅为2.29%。我们认为,管理层的调控意图并不是想打压大盘指数,而是想控制股指的上涨节奏,实现中国股市长期的慢牛格局。一个总市值不过几万亿人民币的股市与中国经济双位数的增长速度和日益重要的大国地位是不相和谐的。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需要用市场化的手段加以修正。我们预计,随着大盘股密集回归的调控效果获得认可,未来市场化的调控力度有可能逐步加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大盘的上涨速度。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小幅低开,盘中波动剧烈,5日均线勾头向下,与10日均线接近粘合,压制指数进一步上攻,20日均线失守;MACD两线下行,开口微张,绿柱放大;KDJ三线死叉下行;RSI三线发散向下;OBV能量潮平缓下滑。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仍未调整到位,市场观望气氛浓郁,上涨动力不足。仿真近月合约弱势明显,远月合约涨势强劲。主力合约IF0710高开低走,日K线收阴线,考验30日均线支撑,持仓量增加。在现货指数未明显走出盘整格局前,建议投资者适量增持IF0710空单,谨慎做多。IF0712合约日K线收阳线,持仓量增加,盘中多空争夺激烈,多头占优明显。该合约虽5日均线失守,但均线系统多头形态完好,仍有上行空间。但相对现货指数升水幅度过高,为避免高位回调,投资者可采用风险较小的套利操作,如卖近月合约的同时买入远月合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