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天胶多方以退为进整固后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40 中瑞金融

中瑞金融:天胶多方以退为进整固后方

  长假的脚步越来越临近了,作为期市中有一颗璀璨明珠的天胶,在沉寂了四个多月后,多方终于在通货膨胀十分严峻,外资热钱窥视中国的背景下,已经打响了向空军大举进攻的预演战。多方的初期建仓成本基本集中在20000—22000区域,从目前情况看,多方在节前发起总攻的可能较小,因持仓结构尚未调整完毕,再加上市场并未走出季节性压力的阴影,而技术上的修正也有待进行,所以多方以退为进巩固后方的策略不失为明智之举。

  天胶消费的关注焦点依然是中国,就像铜一样,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在中国因素的炒作下,铜价步入了新一轮强势,并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世界银行报告称,中国经济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可能会超过美国达到16%,也在越来越多地影响着全球商品价格。

  近期,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预计未来3年国内对轮胎需求的平均增长率可能达到9.2%。今年进口胶增长的低速率可以解释为多数厂家在大量消耗自身库存,从这个角度看,后期的补库行为将难以避免。实际上,目前中国和日本的买家已在东南亚市场上开始了补库采购,预计9月份中国天胶进口量会达到20万吨。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天胶消费上的“亮点”很容易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另外,天胶生产有很强的地域性和稳定性。由于棕榈油种植利润上升,最近美国小麦玉米大豆之间争夺生产份额的情况在马来西亚的天胶生产中也有出现,棕榈油生产挤占了部分橡胶种植面积。而且随着马来西亚橡胶加工行业的发展,该国已逐渐成为天胶净进口国。

  原油是众多商品中与政治最为密切相关的品种,其内涵远超过了普通商品期货具有的两种属性——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从未平静过的中东局势和市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将继续推动油价上涨,高盛机构预计年底前原油价格将会达到每桶85美元。强劲的原油为胶价提供了另一个助力。此外,美元走软和国内CPI走高也会给国内外胶价带来利好。美国4年来首次降息,且幅度超出市场此前预期,这使得其运用“

人民币升值”这一工具变得更为困难,美圆的继续走贬,人民币升值的空间更具弹性,相对于中国国内来说,人民币被动贬值造成的通货膨胀依然沉重,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任重而道远。

  所以笔者相信,通涨再创高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海外资本注入中国的资金将会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大举进攻,我们不可小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持仓及做好撤退计划的同时,持仓过节等待享受丰盛的节后的美味

蛋糕。21500——22000区域是投资者中线介入多单的区域。第一目标:25000。第二目标:30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