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鼓励用玉米了 燃料酒精产业前景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3:14 金牛财顺

新华社信息9月24日电尽管继续使用玉米生产燃料酒精已经不再受到政策鼓励,但从目前我国燃料酒精发展规模,能源需求状况以及新原料的探索方面看,今后我国燃料酒精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到目前,国家审定的四家试点企业总的燃料酒精生产能力为184万吨。其中黑龙江华润酒精年生产能力40万吨;吉林燃料乙醇年生产能力50万吨;河南天冠企业集团年生产能力50万吨,安徽丰源集团44万吨。

2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2007中国国际玉米产业博览会上,路易达孚(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涛介绍说,我国目前已经在5个省的全部和另外4个省的27个市实现了10%酒精掺兑,四川、广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使用燃料酒精的省、自治区。

陈涛介绍说,近两年来我国燃料酒精产业发展速度很快,玉米消耗量不断增大,从2004年到2006年,燃料酒精产业的玉米消耗量从60万吨增加到400万吨,由于高昂的原料价格,有限的产能扩张,预计今后玉米消费量增速将减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