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郴州矿区爆破炸出价值5亿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0:14 金牛财顺

据《长沙晚报》报道,24日,湖南郴州市柿竹园矿区采取了大型爆破来开采矿石。据悉,此次爆破共使用炸药308吨,是世界上承载炸药最多的一次井下爆破,号称世界第一爆。

本次爆破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立体分区综合控制技术,将整个爆破区分为28个相对独立的小爆破区,使用毫秒微差引爆方式分别引爆8229个爆破点。

由于对炸药威力控制得非常到位,在爆破过程中,没有引起山体滑坡及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专家估计,本次爆破共爆出包括钨、铋、钼等矿物质在内的矿石64万多吨,这些矿石价值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郴州市柿竹园矿区被中外地质专家称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该矿区目前已发现143种矿物种类。本次爆破地点位于该矿区多金属采矿场富矿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