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假效应再现 金属价格重拾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44 金牛财顺

受中国传统金属消费旺季强劲需求的推动,全球金属价格渐渐走出之前阴霾格局。LME铜引领LME金属全线上涨,交易员称,中国国庆长假将至,且进出口数据利好,国际买家利用题材重新入场。

中国长假临近,金属市场快速升温。LME铜价再度攀上8000美元平台,期锌和期镍也在经历长达半年的阴跌之后,连续三周收阳,而期铅则是在3000美元一线盘整6周之后,近三周上涨突破平台。鑫国联期货金属分析师何鹏表示,每逢中国的长假期间,外盘总有异动。其中不排除海外基金针对中国长假休市期间,推升金属价格。

作为基金操作风向标的Comex铜市场,其持仓状况表明基金正已悄然而动。上周,Comex期铜净空头寸大幅减少至2428手,国内分析师称,海外基金在中国国庆前夕突然减持空头部位,暗示近期恐将有所动作。同期,LME金属市场,各品种的成交量也出现有所增加的迹象。

此外,中国最新金属进出口数据也被国际市场看作利多因素。据周一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10.6%,至87192吨;8月原铝出口同比下降81.5%,至17376吨;8月精炼锌出口同比减少39.3%,至22019吨;8月精炼铅出口同比减少73.4%,至9793吨。

麦格里银行表示,进出口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铅的出口骤减,LME铅价高企,但是中国8月份铅净出口量只有6400吨,为历史最低水平,而精铅矿进口量远低于最近几个月,这与中国冶炼企业加工费利润不足,计划减产有关。相反,得益于最近锌价走低和高的现货加工费,8月份精锌矿进口激增,达208000吨。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分析师刘旭表示,以铜为代表,下半年国内的进口量仍会增长,但其增长将会明显放缓,估计较上半年低,预期同比增长10%-15%左右。他说,中国市场的影响中左右国际金属的主要因素之一,8月份铜价暴跌之后的回升部分就是基于中国的消费买盘积极入场所推动。他指出,虽然现在大家也都在预期,未来中国需求可能面临经济放缓的问题,但却不能代表需求会明显地立即减少,“中国因素”仍将是全球金属价格的重要支撑。

此外,潜在的供给中断的忧虑也支持了铜价。秘鲁南方铜业公司的工会称,为了增加工资,已向公司和政府提出,将于10月2日举行罢工。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铜价已在8000美元获得支撑,预计铜价将向8200-8300美元目标前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