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所三份协议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随着金融期货首批两张全面结算牌照和一些交易结算牌照逐步发放,备受市场关注的中金所会员渐行渐近。记者获悉,一些期货公司上周五收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关于《交易会员协议》等三份市场协议征求意见的通知”,在规范今后中金所与会员之间的业务操作,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业内人士表示,这为中金所会员审批工作提前做好细致的准备。根据中金所的要求,期货公司需于9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意见反馈至中金所。

  会员证书注明类型

  据介绍,这三份协议分别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会员协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协议》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席位使用协议》。结算和交易会员两份协议分别指出,乙方(期货公司等会员)于“会员证书”载明的签发日期取得结算或交易会员资格。中金所结算会员证书将注明结算会员类型,结算会员分为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乙方根据其结算会员类型享有协议规定的权利、承担本协议规定的义务。根据要求,乙方承诺并保证其向甲方(中金所)提交的交易会员资格申请文件均不包含任何虚假或者误导性陈述。

  此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席位使用协议》对未来中金所会员的技术设施准备提出了要求。协议指出,乙方承诺并保证其满足并持续符合甲方有关会员申请席位的条件和要求。乙方系统应当满足国家、行业及甲方的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乙方交易设施安装和系统调试完成之后,应当在甲方指定的时间对其设备、链路和软件进行测试。经甲方测试达到标准要求和符合开通条件的,方可与甲方系统连接。甲方有权按照国家、行业、甲方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对乙方交易设施和系统进行现场检查。

  会员审批即将启动

  “虽然中金所还未正式受理会员申请,但两份通知都意味着中金所正在积极为会员审批工作做准备”,一家已经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包括我们这些已经取得结算牌照的期货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参与中金所全景测试,忙于变更工商执照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技术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完成,中金所也将启动会员审批工作。中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