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震荡走高 市场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7:49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震荡走高市场交投活跃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市场描述:沪铜712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7810点,全天共成交80098手,较昨日增加10728手,当天最高价68100点,今日持仓为73824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562手,今日最低到6758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7863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俄罗斯乌拉尔矿业冶金公司(UGMK)周一称,旗下Urupsky铜厂1-8月铜矿石产量为227,0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7%。

    Urupsky铜厂今年前8个月的铜精矿产量持平为21,151吨,同期精矿含铜量为3,455吨,同比增加1.6%。

  另外,南方铜业(Southern Copper Corp.)的首席执行官Gonzalez Rocha周一称,下属墨西哥和秘鲁生产单位的劳资纠纷可能影响其铜产量,估计其可能无法实现年产铜700,000吨的目标。

    之前,该公司高层曾数次重申其今年的产量目标为700,000吨。

    墨西哥Cananea铜矿的罢工仍在继续,生产已经受到影响,同时该公司下属位于秘鲁的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及Ilo冶炼厂的工会也可能展开罢工,工人罢工可能将影响产量。

    “Cananea铜矿已经因罢工而陷于瘫痪,如果秘鲁的三家生产单位工人也开始罢工,估计公司今年的产量目标料受影响。”

    但是他并没有提供新的年产量预估数据。

    上周晚期,该公司下属的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投票决定自10月2日开始罢工。

    “工人罢工将对产量产生影响,但是还不知道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Toquepala铜矿的工会领导人Jorge Chavez称,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及Ilo冶炼厂的工会周一下午将向资方和当地政府递交罢工相关文件。

    在过去的数月中,该公司管理层与工会为新的集体劳动合同举行了谈判,但是在一周之前,双方谈判破裂。

    Gonzalez Rocha称,资方与工会已经就新合同上的50个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还有5个条款没有达成一致。

    他还重申,“南方铜业与工会的谈判大门总是敞开的。”

    该公司在墨西哥和秘鲁运营矿山、冶炼厂和精炼厂,墨西哥集团拥有南方铜业公司75.1%的股权。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MACD与RSI指标扩大向上发展势头,VOL指标小幅走高。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712震荡走高,市场交投比较活跃。外盘方面,受基本面信息的影响,LME期铜价格展开强劲反弹,盘中最高8046.5美元/吨。消息面,南方铜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昨日称,下属墨西哥和秘鲁生产单位的劳资纠纷可能影响其铜产量,估计其可能无法实现年产铜700000吨的目标。建议投资者多采取日内短线交易为宜,注意设好止损点。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