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伦铜突破8千 沪铜节前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0 新浪财经

邓宏:伦铜突破8千沪铜节前备货

  金属市场继续在美元下跌的支撑下上行,持仓普遍增加,显示基于美元贬值的买盘还在进入。铜价突破8千收于8015美元,现货升水也回升到50美元左右,技术上看强势继续,但8200一线为技术上的强势压力区。伦铝库存增加6千多吨,期价探低回升收于2419美元,显示下档支撑较强,期价维持震荡区间。伦锌库存大减2千吨,期价收高于2930美元,维持窄幅波动区间,上档压力3千美元。

  金融市场继续反映美元贬值因素,但笔者认为当价格上升到关键压力位时将重新关注现实需求问题,美元贬值与经济增速放缓这一矛盾的背景下并不支持金属走出持续性上升行情。铜市看,伦敦现货升水下降以及沪铜现货贴水上升,比价仍大大低于进口水平都说明供应较为宽松,不支持价格大涨。而短线看,贬值因素、季节性因素以及墨西哥集团宣布部分精矿供应出现不可抗力和南方铜矿宣布将的罢工还将推动价格有所上行。沪铜节前备货有所启动,推动价格震荡走高,收盘达到68000一线,持仓增加,但现货贴水扩大到250元,隔月价差扩大,废铜与精铜价差继续扩大,说明精铜上涨存在压力。笔者认为消费情况不支持铜价大幅上涨,仅美元贬值因素无法推动价格突破一年多以来的震荡区间上沿8千区域,中期看价格进入区间上沿,接近重要压力位68000-70000区间,受备货影响节前多头谨慎持有,等待拉高后抛空时机,多头不可持仓过节。伦铝继续受到库存压制,产量的大量增加已经体现在库存上,也将逐步对价格产生压力,目前低位弱势波动不变。而沪铝受到节前备货影响价格有所回升,但波动幅度不大,逢高中空思路不变。伦锌短线回升,库存下降的支撑力仍在,但现货保持在小幅升贴水的状态,说明缺乏有力的推动,技术上看3千美元为重要压力位,恐难突破。沪锌现货仍然紧张,国庆备货还会拉动价格有所回升,但远期比价将继续下滑。技术上伦锌3千,沪锌12月26700-27000为重要压力区间,背靠中线抛空,另可进行买近抛远的套利操作。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