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长假将至 天胶关前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22 中瑞金融

中瑞金融:长假将至天胶关前蓄势

  近期因原油和黄金价格的连续冲高,虽然有所回落,但市场被通涨的忧虑所笼罩。从沪胶期货远强近弱的格局可以看出,人们对国庆长假后消费的启动寄予厚望,今年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自6月份冲高到4.4%,7月份继续上升至5.6%,8月份更是进一步飙升到6.5%。随着国内CPI加速上扬步入“主升浪”,商品市场也已开始进入一个受通胀推动的新阶段。中国人民银行报告指出,由于国际收支顺差矛盾持续积累后有向物价上涨扩散的趋势,当前物价上涨并非仅受偶发或临时性因素影响,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升。尽管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紧缩的货币政策,但预计下半年CPI仍将保持高位,通胀压力十分大。物价的上涨和因价格上涨而形成的上涨预期将持续推动商品价格振荡上行。作为商品市场,其价格即受自身供需面因素作用,也受到因市场保值避险需求而具备的金融属性的推动,这无疑放大了对商品的需求。

  与此同时,美国为刺激经济向市场大量投放美元并大幅减息,其直接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大幅度上涨。国际天胶产区出口商因此提高了美元报价,而因通胀导致的劳力成本上升、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海运费和港口费用的上涨,使天胶价格居高不下,易涨难跌。包括天胶在内的资源类商品价格明显处于全球性通胀预期的推涨中。政府为防止经济从偏快向过热方向发展而频下“猛药”,使市场出现剧烈振荡。很难说国内商品价格在通胀的背景下能推涨多高,也无法预计在宏观调控下,价格会被打压到多低。不过,整个商品价格走势仍将维持一个振荡上涨的趋势,期间的回落仅是涨势中的调整,是消化上涨压力的一个过程。从天胶自身供需面看,目前价格强势更多是建立在新入资金推动以及市场“十一”长假前消费预期之上。

  随着时间的流失,多头采用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为后市精彩演绎牛市行情埋下伏笔。全球性流动资产过剩,特别是

人民币升值吸引大量国际热钱流入中国,目前沪胶受资金面的推动迹象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作为散户来说,没有办法参与行情的制造,但可以因地制宜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狩猎方式。

  前期20500——20700多单可继续持有,站稳22000上方可加码,但有一个前提,资金分配必须科学合理,风险控制必须理性而果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