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BARE预计今明两年铜均价位于7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59 金牛财顺

澳大利亚农业及资源经济局(ABARE)周一称,今明两年国际铜价料维持在7000美元附近的高位。

ABARE称,今年全球精炼铜产量料增加4%至1820万吨,但是该机构警告称,铜精矿供应可能出现中断,例如,南美铜矿的罢工等可能造成供应中断。今年铜消费量料增加5%至1800万吨,中国的铜需求仍将强劲。

该机构称,估计今年全球铜产量料连续第二年超越需求量。 “但是,如果铜精矿供应持续紧俏,恐将影响精炼铜产量,国际铜价具有上行风险。”在铜精矿市场,因供应紧俏,加工精炼费用低迷将对中国铜冶炼厂商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的精炼产能将在2007年和2008年强劲扩张,预计这期间料有900,000吨新产能投产,但是该机构称,因铜精矿加工精炼费低迷,中国铜冶炼企业面临资金压力。

该机构同时称,铝产量供应过剩料令2008年的铝价承压,但是中国的强劲需求料令铝库存仍位于平均水准下方。

该机构预计明年铝均价料下滑16%,至每吨2,240美元。ABARE还表示,全球铝库存量料增加至相当于4.6周的消费量,仍低于平均7周的水准;估计今年全球铝需求料增加11%至3770万吨,中国铝需求强劲,该机构预估,中国的铝需求约占全球需求总量的32%。该机构称,估计明年全球铝消费量料增加约7%至4020万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