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暂别牵绊 沪胶发力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04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暂别牵绊沪胶发力上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9月24日(周一)伴随国内股市再创新高,沪胶主力合约0801于21550元微幅高开,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高位整理态势,尾盘迅速拉升,直逼22000元大关,最高至21940元。最终高位报收于21915元,全天上涨405元。市场成交量基本持平,日内增仓7430手,主力多头增仓多于空头。目前沪胶反弹面临22000强阻力位,预计近期震荡蓄势突破。

  二、行情成因分析

  据曼谷9月24日消息,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周一在淡静交投中下滑,市场表现平静,因日本TOCOM橡胶市场逢假日调休,日本买家离场,且中国买价在进行新的采购前等待更为强劲的指引。合艾贸易商表示,原油价格表现利多且供应吃紧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为市场提供支撑。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68.45泰铢,上周五上午收报68.59泰铢/公斤。泰国农业学术厅橡胶研究院最近预测,今年泰国天胶产量可达320万-330万吨,比去年增长约5%。预计第三、第四季度的橡胶产量将增加,价格略微下降。尽管泰国等地的天气有所好转,但近期国内频频遭遇台风,天气预报称第0714号热带风暴23日逼近海南,海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达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内外胶市上周都出现短线上涨受阻的迹象,日胶呈现弱势格局。沪胶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高位横盘整理后,积聚一定上冲动能。今日因日胶休市,沪胶暂时摆脱其牵制,尾盘发力试探22000元一线,表明沪胶中期上扬走势未变,近期很可能再次测试该压力位。但由于国际原油走势面临调整,十一长假短期内限制国内需求,加之日胶的相对弱势在复盘后可能拖累沪胶,沪胶反弹高度仍需进一步确认。后市仍需谨慎观察日胶以及原油市场走势,防范回落风险。

  技术面上沪胶主力合约k线图显示5日均线支撑良好,中长期均线均向上抬头,显示目前沪胶上涨趋势不变。MACD指标和RSI都显示上行,但KDJ有顶背离的迹象,但期价目前逼近22000元强压力位且距10日均线过远,有回调可能。后市突破中期压力线,还需日胶及周边商品市场的配合。

  

  三、后市研判

  操作上建议关注22000整数位,若能成功突破22000元,则后市涨势可期。为回避长期风险,前期多单可逢高减仓,遇沪胶回调则逢低加仓,短线操作为主。

  

  鲁证期货 张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