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中金所启动会员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44 金牛财顺

  金融期货相关业务牌照的发放在沉寂半个月后再次提速。上周五,厦门国贸期货称其已获得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资格,这也是首家由上市公司控股的期货公司同时获得两张金融期货牌照。

  至此,全国共有18家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相关业务牌照。业内人士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股指期货将于11月推出。

  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韩谊告诉记者,中金所曾于去年向期货公司透露,只要准备工作完成,不论是期货公司还是投资公司,只要通过

证监会审批,如果总共大约有10家以上的公司拿到证监会牌照,股指期货就会上市。据其称,目前期货公司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随着金融期货牌照发放以及全景测试的进行,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应该在11月之后。

  据悉,证监会从9月开始逐渐加快了审批节奏,目前已发出18张金融期货相关业务牌照。以记者不完全统计,银建期货、久联期货、瑞达期货、平安期货、天琪期货、中钢期货、海富期货、弘业期货、首创期货、鲁证期货、新世纪期货、经易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南华期货和厦门国贸期货共15家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其中,浙江新世纪期货首获结算业务资格,南华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分别获得全面结算业务资格。

  到目前为止,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结算业务、全面结算业务3类牌照均已发出。而中金所也于9月18日发布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要求期货公司申请会员资格时通过相关测试,中金所正式启动会员审批。

  虽然目前尚无一家期货公司获得中金所会员资格,但韩谊认为,中金所的审批应该会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