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美元疲软推动伦铜成功突破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34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美元疲软推动伦铜成功突破8000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美联储上周二宣布降息后LME期铜爆发性上涨后,在上周五上涨势头有所放缓。由于美国经济受次级抵押贷款影响出现成长放缓的迹象,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忧虑,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近期一直处于15年来的纪录低点附近。美元的持续走软,刺激了伦铜的进一步上涨,周一伦铜成功突破8000美元上扬142.5美元收于8035.5美元。

  

  基本面上,上周四墨西哥矿业公司因下属Cananea矿场罢工向部分客户宣布遭遇不可抗力,而南方铜业工人在与公司劳资谈判破裂后也决定10月2日举行罢工。库存上,上海库存持续7周减少,上周五库存周报显示减少3784吨至55981吨,LME库存周一再度减少800吨至131775吨。

  

   据香港9月24日消息,中国8月精炼铜进口延续跌势,较7月减少11.5%,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7月为下滑8.9%。海关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加10.6%至87192吨,1-8月进口精炼铜达1080229吨,同比增长105%。虽然8月精炼铜进口环比减少减少但同比仍增加,这也一定程度反映国内对铜的整体需求在经济增长推动下得到提升,1-8月精炼铜进口量的同比大幅增长也表明了上半年国内进口量巨大,由于8月为传统消费淡季预计9月进口量将有所回升。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LME期铜走势依旧良好,周K线保持上涨趋势,日K线MACD指标也随期铜价格冲高到达新的高点,随着8000美元位的突破很可能向前期高点冲击。国内由于美元走软,导致国内外期铜表现出现偏离,而国内生产商在期铜价格上扬阶段表现消费热情不高,一定程度给予沪铜的上涨压力,但在伦铜上涨的带动及“十一”企业生产性备库的推动下,近期阻力将得到突破。

  

  操作上,多单头寸仍可继续持有,在沪铜突破67500可适当增仓。(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