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24日COMEX期铜收高 受美元持续疲软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9月24日消息,美元持续走疲以及FED上周降息带来的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共同支撑COMEX期铜周一走坚。

  不过尽管期铜扬升,分析师同样警告称市场未能超越关键的技术水准或成为走势反转的信号。

  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高5.25美分,报每磅3.6450美元。

  伦铜走升带动此间市场上涨,分析师今日稍早指出中国第四季度需求预计回升、近期库存下降、墨西哥集团罢工和秘鲁南方铜业公司潜在的罢工威胁带来的供应不确定性共同推动铜价扬升。

  不过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大部分焦点集中在美元下跌和美国FED上周降息50个基点上。

  A.G. Edwards分析师Eric Wittenauer表示,“铜市大体受美元下滑支撑。”

  Heritage West金融资深市场分析师Ralph Preston认为,“美元走软导致所有商品,这里不仅仅指金属,进行重新定价。”

  周一,

欧元兑美元创下1.4129美元的纪录高位,而美元指数跌至78.313,逼近1992年创下的78.19历史低点。

  Wittenauer表示,“只要美元走疲,那些以美元定价商品的海外需求便得到支撑。”

  Liberty Trading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认为,FED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加上近期贵金属走强的趋势同样支撑铜价。

  “如果经济前景改善,应会有益于铜的需求。”

  技术面看,主要技术支撑在3.70美元附近。12月合约高点见5月4日触及的3.6885美元,然后是7月23日创下的3.7020美元纪录高位。

  12月合约日高位于3.6570美元,是7月24日以来最高水准。

  Preston表示,如果铜价未能穿越3.7050美元附近,市场可能出现反转走势,价格可能低见每磅3.20美元。

  周一美国无重要经济指标公布,而周二1400 GMT将公布数个经济指标,其中包括:

  --成屋销售,分析师预期8月成屋销售下滑4.4%,年率化后为550万户;

  --消费者信心指数,分析师预期9月消费者信心将从8月的105略下滑至104.5;

  --里奇蒙FED制造业指数

  LME铜库存周一减少800吨,总存量为131,775吨。COMEX上周五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于20,115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9月合约收报每磅3.6270美元,较上周五上涨5.4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6000-3.6350美元;

  12月合约收报每磅3.64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交易区间为3.5830-3.657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