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幅降息伦锌未破3千点 料后市将回归区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0:01 首创期货

大幅降息伦锌未破3千点料后市将回归区间调整

  本周美联储如期降息,且幅度大于预期,无异于是对市场悲观预期的确认,在短期内将加大美国经济减速的可能性。但降息首日大幅提振金属市场,伦锌受此鼓舞上探3000美元关口,沪锌跟势上破27000元/吨,但走势明显弱于外盘。

  供求方面,本周权威机构发布锌市供求数据较多:国际铅锌研究小组18日公布07年1-7月全球精锌市场供应过剩1万吨,而公布的1-6月数据显示全球精炼锌供应过剩3.1万吨,仅7月就消减过剩2.1万吨,表明精炼锌消费依然强劲。而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报告显示,07年1-7月全球精炼锌产量增加469,000吨至650万吨,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对全球产量贡献了额外39万吨。07年1-6月全球精炼锌产量增加413,000吨至565万吨,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增产323,000吨。可见亚洲仍是全球精炼锌主要供给区域。中国锌需求07年1-7月达196.2万吨,与07年上半年相比增加26.8万吨,增幅较大。

  宏观经济方面,外盘因美次级债问题引发的金融恐慌,对

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国内却因流动性过剩,而频频出台紧缩调控政策未果。中国
人民银行
20公布的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降至历史最低的21.0%,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预期不乐观;有五成以上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继续"趋紧",近六成的银行家持有加息预期。这一调查显示国内的经济环境也出现了问题,宏观环境优劣变化,必然招致金属市场人气的动荡不安。

  对于下周锌市走势,笔者认为美联储大幅降息利好市场信息已被锌市消耗过半,接下来市场将会意识到美联储降息给市场带来的乐观情绪也许是短暂的,因为美国住房市场持续大幅降温这一根本性危机并没有因降息而消失。大量积压待售住房预示着住房市场低迷状态还将持续,并可能导致建筑、制造和其他行业更多地裁减就业岗位。此外,抵押贷款市场拖欠还贷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还在继续上升。同时,就业市场形势也在发生变化,失业率到年底可能升至5%。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对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增长带来不利影响,进而影响美国整体经济增长。

  美国经济的悲观气氛,将逐渐影响期锌走势,料下周期锌将回归区间调整:从日线图上看,当下锌市处于尴尬的行情,即走高受阻下跌暂缓,我们认为2800-3000美元区间将是伦锌近期的活动区段,而沪锌行情更是疲弱,预计沪锌0711合约多半在26500-27000元区间弱势调整。

  首创研发: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