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玉米期货深幅下跌 市场面临国家政策调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19 文华财经

玉米期货深幅下跌市场面临国家政策调控压力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大幅收低。美盘玉米近日强势一反常态,期价突破了近两个月来的振荡区间,出口需求旺盛且强劲的技术面讯号吸引投机资金入市,这盖过了美国玉米将取得创纪录丰收的因素,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触及三个月高位。相对于美盘的强势,大连玉米近几个交易日持续走低,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滑,全天行情呈单边跌势,目前期价已将9月涨幅全部回吐。由于价格持续上涨,国内农产品市场近段时间面对国家政策调控压力,继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玉米深加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中国国家粮食局近日表示,针对当前南方销区玉米价格较高的情况,拟择机在南方销区按略低于市场价格拍卖一定数量的中央储备玉米,平抑饲料价格。国储库已开始进行轮换工作,对玉米市场形成很大利空,今日周边品种下跌亦拖累了大连玉米价格。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2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2元,成交460,842手,持仓484,698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尽管今年玉米有所欠产,但是供应充足的格局却无力打破,玉米价格短期内不具备走牛条件。技术面大连玉米跌势形成,但由于前期大连玉米先于大豆滞涨步入震荡,因此下跌的速度也应该不会太急,近期震荡下行是主基调。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触及三个月高位,收获期延长无损其动能。12月玉米期约一鼓作气突破所有重要均线水准,收高7-1/4美分,报每蒲式耳3.76-1/2美元。其它远月合约收涨4-1/2至7-1/4美分不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