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继续受利空打压 期价近强远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1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继续受利空打压期价近强远弱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市场继续对利空政策进行反应,追买热情明显减弱,空头大力在豆粕合约上打压,对连豆形成压力,而805、809合约价差逐步缩小,市场分歧继续加大,不过从总体盘面来看,近期801、805合约走势稍强,远月因时间过长,变数较大,跌幅也相对较大。

  

  豆一805合约收报4072元/吨,跌8元。成交501568手,上日654080手,持仓499212手,上日485030手,开盘报4108元,日高4116元,日低4071元。

  

  豆粕805合约收报3134元/吨,跌37元。成交659694手,上日907280手,持仓500756手,上日511170手,开盘报3181元,日高3183元,日低3124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周五受获利平仓盘打压,期价走出回落整理行情。11月合约在逼近1000美分后走出调整行情。短期指标依然偏高,技术面仍有整理要求,但后势依然向好,关注巴西播种天气。

  

  从10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口大豆实行为期3个月的暂定关税,税率由目前的3%降为1%,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稳定豆粕价格。这个措施虽然近两日市场已有所消化,但因当前国家对物价调控意愿较强,对玉米、植物油都有抛国储平抑价格之论,这对连豆市场也造成冲击。导致近期追涨热情减弱。空头借机封压,豆粕领跌全盘,连豆尤以远月跌幅较大。不过从根本上来讲,关税幅度较小,而进口大豆的海运费目前依然处于高位,进口价格依然高企,对国内大豆市场价格仍有支撑。再加上今年国内减产幅度较大,目前市场已开始认可40%的减幅,这对于805合约来说,下跌空间较小。而关税下降对美盘利多,国内近月合约又能有多大的减幅。目前连豆的调整是合理的,一是技术面要求,二是投资者的心理要求。为后市更好的上涨积蓄能量。美盘近期也属指标偏高,技术性调整也是必要的。不过目前对全球整体需求的看好对期价形成有力支持。而巴西能否顺利播种成为关注热点。

  

  豆粕合约今日再度成为空头打压的对象,801合约由近期的领涨改为领跌,由于其特性所在,这种大幅回落也属正常,指标继续偏弱,上部压力显现。短线灵活操作。

  

  CBOT大豆昨日11月合约下跌9.4美分报979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技术面继续调整为主,短期上部有一定压力,不过近月依然偏强,下部空间有限。继续保持长线多头思维,时间换空间。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040元,阻力位4100元。5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100元,阻力位317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