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宏观调控逐现成效 农产品全线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宏观调控逐现成效农产品全线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一,国内农产品继续上周的全线回调局面,小麦、玉米、豆类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走势。周一,大豆主力合约0805下跌35点,豆粕0805大跌63点,玉米0805回落32点,小麦也有小幅调整,整体呈现缩量整理格局。

  由于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6个百分点。1-8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3.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8%,所以国家使用宏观手段来稳定食品价格水平迫在眉睫。

  我国经过3年的丰收,今年夏粮和早稻继续增产,国家粮食库存充裕,粮价的稳定有利于农民生活水平的稳定。要适当增加近两年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由国家临时存储的小麦和稻谷的拍卖数量,在不低于最低收购价的前提下,适当降低拍卖底价,保证小麦和稻谷的市场供应。为稳定饲料价格,在广东、上海、四川等玉米主销区,择机投放部分中央储备玉米,按略低于市场价格确定销售底价公开竞价销售。从10月1日起,对进口大豆实行为期3个月的暂定关税,税率由目前的3%降为1%,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稳定豆粕价格。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在京津沪与其他沿海的大中城市投放部分中央储备食用植物油,稳定食用植物油价格。

  从盘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前期的快速上涨令农产品价格短期内有回调压力,期价的短期回落正逐步验证这个事实。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大豆价格上涨了700点;豆粕价格上涨了近600点;玉米价格上涨了100多点;小麦价格上涨了200多点。除玉米外,均创出了历史新高。技术指标MACD显示,DIFF线和DEA线正将形成死叉形态,KDJ指标三线也都由80一线上方下行。基于基本面和技术面的综合分析,农产品短期回调不可避免。

  投资建议:短线抛空。(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