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深幅回落 跌破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34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深幅回落跌破上升趋势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上周五,CBOT玉米升至三个月高位,交易商表示,出口需求旺盛且强劲的技术面讯号吸引投机资金入市,这盖过了美国玉米将取得创纪录丰收的因素。玉米市场处于数周高位,同时也继续听到有关产量巨大的消息。过去三天里,商品基金大约买进了3万口合约。可以说,本周玉米的强势一反常态,丝毫未受到收割这样的季节性因素打压,这一点令许多资深交易商目瞪口呆。12月玉米一鼓作气突破所有重要均线水准,收高7.25美分,报376.5美分。

  

  今日大连玉米深幅回落,跌破上升趋势。早盘主力合约出现跳空低开,期价稍作回抽回补了当日的缺口后即开始振荡走低,持仓出现先增后涨态势。午后,期价进一步下挫,临近尾盘一度跌破30日均线位。尾市C0805收盘于1627元/吨,减仓1022手。形态上看,本日主力合约已将当月的涨幅悉数吞没,打破了7月26日以来的上升形态 ,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基本面上看,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利空的消息。上周五《经济信息联播》的头条新闻:国家八部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价格调控,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总水平。八部委提出具体措施:要适当增加近两年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由国家临时存储的小麦和稻谷的拍卖数量,在不低于最低收购价的前提下,适当降低拍卖底价,保证小麦和稻谷的市场供应。为稳定饲料价格,在广东、上海、四川等玉米主销区,择机投放部分中央储备玉米,按略低于市场价格确定销售底价公开竞价销售。

  

  发改委日前正式发布《关于促进玉米深加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严格控制玉米深加工业过快增长,优先保证饲料加工对玉米的需求。

   《意见》指出,“十五”期间,我国玉米深加工转化消耗玉米数量累计增长94%,远高于同期玉米产量的增长。一些加工地区已经出现加工能力过快扩张、原料紧张的倾向。《意见》明确提出,“十一五”时期玉米深加工用粮规模不得超过玉米消费总量的26%,饲料玉米用量的年增长率则要保持在4.7%左右。

   除此之外,《意见》还对玉米深加工的产品结构作出了重要调整,重点提高淀粉糖、多元醇等国内供给不足产品的供给,限制发展以玉米为原料的出口导向型产品,以及以玉米为原料的食用酒精和工业酒精。

   《意见》还将玉米深加工项目,列入限制类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暂不允许外商投资生物液体燃料乙醇生产项目和兼并、收购、重组国内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同时提高对从事玉米深加工企业的资格要求,规定玉米深加工企业的现有净资产不得低于拟建项目所需资本金的2倍,总资产不得低于拟建项目所需总投资的2.5倍,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60%,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项目总投资的35%,省级金融机构评定的信用等级达到AA。

  

  操作上,建议继续适量持空C0805。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