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橡胶盘中视点09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29 金牛财顺

基本面:

1、 原料胶供应吃紧,因拉尼纳现象,近期主要的橡胶生产国--泰国和马来西亚出现降雨,但印尼供应仍稳定,尽管冬季低产时期提前到来。

2、 即将进入“金九银十”的车市,8月份就开始累积“热度”。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日前透露,8月份全国共销售乘用车(包括轿车、SUV和MPV)40.26万辆,比7月份环比增长7.1%,同比增长高达30.4%,成为车市走出传统淡季的转折点。乘联会专家预计,9月份车市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据《信息时报》报道,8月份轿车销量为35.74万辆, MPV销量为1.73万辆,同比增长均在25%以上,车市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平稳增长势头;8月份SUV销量为2.7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8.8%,是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

乘联会专家认为,8月份股市的继续上涨,一些老股民认为快到顶了而退出,从而促进了私人购车的增长;另外物价指数高涨也使一部分人怕钱贬值,而买了乘用车及时享受;今年“金九”的预热期表现明显,8月底的销量大增;加上降价和新车不断,使很多人提前决策买车。另外,8月又是本年工作日最多的一个月,这些因素使8月份的市场环比增长比去年同期的环比增长显得更强劲一些。

据8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汽车厂商共有8家,企业同比增长达20%以上,而在绝对销量上,上海大众以42518辆重回销售排行榜首席,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奇瑞和一汽丰田则分列二到五位。其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奇瑞、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0辆。

在车市稳步增长的同时,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却再创新低。自主品牌轿车在去年年底时达到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今年受10万元车市场占有率下滑大环境的影响,在10万元车市占据绝对优势的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再度下滑,创下历史新低。

乘联会专家认为,8月份乘用车市场的同比增长不是预测的25%,而是超过了30%,说明今年和今后国内乘用车总体市场仍然是很好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前日就表示,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双双突破900万辆,中国将在今年提前3年实现“

十一五”汽车产销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乘用车降价仍然是此起彼伏,也不乏较大幅度的集中降价,但是乘用车市场没出现明显的持币待购情况。另外,今年投放的新车型很多,但月销量过万辆的情况已不复存在。乘联会专家认为,这都说明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消费者更加关注汽车本身的品质和

性价比

3、 拉尼纳现象成橡胶回归超级牛市周期的导火索。

技术面: W底回抽颈线确认,W底下一目标位22500。超级牛市五浪3主升浪展开。

操作策略:在设置止损位的前提下做多。目标位:21800,止损位:21400

联系热线: 021-68400898; 61090852;13501646029; 胡凯西 经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