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十一临近国内金属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20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十一临近国内金属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7893美元,跌20点;伦铝最新2415美元,跌42点,下跌约1.8%;伦锌最新2885美元,跌24点。欧美股市上涨,黄金冲高回落,美元兑欧元创新低,兑加元再创31低位。伦铜在沪金属收盘后振荡回调,场内交易开始上涨,当日一度升至高点8025美元,冲击8000美元后快速回落涨幅尽墨,收盘价格有所稳定;伦铝早盘振荡下跌,午盘交易跌破10日均线,尾盘价格企稳;伦锌场外交易中振荡上涨,欧洲交易时段触及20日均线后大幅下跌,收市价格反弹收复大部失地。伦铜持仓增加1007手,伦铝持仓增加6253手,伦锌持仓增加3821手。伦金属中各品种差异有所加大并振荡加强。伦铜经过连续多日的上涨,仍面临8000美元之上的历史高价区域的阻力,恐难在短期内形成突破;伦铝库存持续保持一定数量的增加,预计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价格继续考验2400美元水平的支撑;伦锌走势略显疲软,近期价格仍受20日均线的制约。9月21日伦铜库存减少800吨,为132575吨;伦铝库存增加3300吨,为923400吨;伦锌库存减少1825吨,为667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44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4.2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2.2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开盘后迅速冲高,高位受阻振荡下跌,市况清淡。沪铜指数高开68点,成交量略有增加,增仓1038手,早盘收于67131,涨166点;沪铝指数高开2点,增仓104手,早盘收于19352,涨27点;沪锌指数高开6点,缩量增仓2128手,早盘收于26619,涨79点。周末沪金属库存变化中,铝增加3300吨,铜减少800吨,锌减少1825吨。

  目前美经济已经受到次级债危机影响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投资者对美经济进一步放缓忧虑,加速了美元弱势下跌,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在15年来的纪录低点徘徊。目前随着市场受美联储公布降息对价格形成利多的影响逐渐趋于减弱,良好的市场需求仍停留在想象中,整体经济形势仍是影响金属市场的主要因素,日前美联储理事米什金表示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将导致经济严重衰退,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不足以使铜价大幅向上突破。

  因国内外经济氛围迥异、流动性不同,美元贬值而

人民币升值,沪铜近日明显滞涨,两市比值一度降至月内低点,沪铜现货常小幅贴水。由于近期铜价的快速走高,中国的再转口贸易盛行,如果这种行为持续下去可能再次拖累伦铜。短期看国内“十一” 临近,投资者的操作也日趋谨慎观望。

  当前世界原铝产能仍在扩大,中国供给量也在上升,库存压力还需时间消化。

  消息面:南方铜业公司下属的Cuajone铜矿及Ilo冶炼厂的工会工人周四投票决定自10月2日开始罢工,此次罢工将对目前的铜产量产生重大的影响;

  北京9月24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加11%至87,192吨;8月原铝出口同比下降81.5%,为17,376吨;8月精炼锌出口同比减少39.3%,为22,019吨;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