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中期上涨 短期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49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中期上涨短期受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沪胶受原油大涨带动突破了上周的平台整理区间,快速拉升,并在周二封涨停,周三到周五又缩调整,全周最高21835,成交较上周基本持平,持仓量继续增加。

  消息面,泰国的东南亚地区由于季节性降雨令割胶中断,供应吃紧,而原油方面据曼谷9月21日,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周五小幅上升,因持续降雨耽误割胶,导致市场供应紧张,同时原油及其他商品价格表现强劲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合艾交易商表示,周末前市场交投淡静,因买家等待价格走软。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68.59泰铢,昨日上午尾盘收报68.50泰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中国8月轮胎产量为449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23%。8月合成橡胶产量为173,000吨,同比增长6.8%。今年1-8月中国轮胎产量为3.3836亿条,同比增长23%。同期中国合成橡胶产量为14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4%,我国10月11月是我国大量进口时段,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对国内胶价短期内以支撑。而本周上交所库存继续增加2125吨至75930,短期内对胶价由一定的压力。

  技术面,上周日胶在原油创新高的前提跟随上涨,但周末有所回调,各日均线都已经向上抬头,但KDJ指标显示过高,并向下行使。而主力0801沪胶在日胶的影响下本周突破上周平台,MACD指标还在上行,RSI指标显示还在50线之上,显示还是强势,60日40日均线都已经抬头向上,但目前处于布林带上边界,同时处于4月份高点到7月份低点的黄金分割线中线位置,上行有压力。而KDJ指标显示有顶背离的迹象,前两天的十字星和今日的低开收阴,有弱势的表现。但短期上涨行情的支撑线并没有跌破,近期还可以看成为上涨中的回调,不建议目前放空。

  操作建议:上涨受阻,多头减仓持有,不建议追空,等待趋势来临。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