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大豆高位振荡 调整空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34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大豆高位振荡调整空间受限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九月份的第三周(9月17日-21日)CBOT大豆期价延续牛市行情,美豆主力711合约连续第五周报收阳线,期价创下三年来的新高996.5美分,后续主力合约皆向上突破突破1000美分位置,其中801合约触及1011美分的高点,周末期价受到多头回吐以及技术调整的影响而脱离高点小幅回落,但周收盘仍守住了当周的大部分涨幅。周末美豆主力711合约报收979美分。当周推动行情走高的动能来自美元疲弱、中国需求有望扩张以及美国大豆产区早霜可能损害大豆作物的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从大连市场看,连豆期价本周走势逊色于美盘,主要国内政策面消息的影响,政府有关部门为了抑制国内大豆价格涨幅,增加供应,稳定豆粕价格,决定下调大豆进口关税,市场预期后几个月大豆进口数量将有较大增长,给连豆市场带来偏空影响,多头获利回吐盘出现,同时空头借助政策性消息打压期价,令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当周后期持续三日收阴,连豆A711合约周K线带长上影线小阴,显示上行遇阻,回吐当周部分涨幅,但收盘仍站在4000元大关之上,收于4080,仍较前周有46元涨幅。而豆粕主力805合约走势类似,当周收于3171。豆油805合约周线亦收阴线。周收盘在8326。由于当周美豆走势强于连豆,使得连豆与美豆的比价有所回落。从后市看,由于美豆的牛市基础扎实,期价难以出现逆转行情,期价在高位出现振荡行情,进行适度技术调整,调整空间有限,强势特征将继续维持。而连豆市场虽然受到政策性因素影响,但也不足以改变牛市趋势,期价在技术修正之后将再度走强。

  美国大豆进入收获季节,大豆出口销售旺季即将来临,恰在此时,中国官方部门为了稳定国内豆粕价格,决定从10月1日起对进口大豆实行为期三个月的暂定关税,关税税率从3%降为1%,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这将促使中国油厂采购美国大豆数量增加,对美国大豆市场有利多影响。同时,在收割初期,美国大豆产区的北部受到早霜的影响,作物生长可能受到损害,进一步减少大豆产量潜力,令美国新豆供应趋紧,对行情有支撑作用。从金融市场看,

美联储为了应付次级贷款危机,在9月18日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下降到4.75%,这是美联储四年来首次降息,加大了美元下跌压力,市场预期还将有继续降息的举措,令美元兑欧元跌至记录低点。这对美国农产品期价提供了支撑,有利于美国大豆出口竞争,对美国大豆期价有利多支撑。从基金的操作情况看,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在过去一周在CBOT大豆、豆粕和豆油上皆以增加净多头寸为主,截至9月18日,基金在CBOT大豆净多达到107742手,较前周增加5000多手。基金在大豆上的持仓结构显示其对豆类品种仍有较大的上涨预期。同时,随着南美新豆播种季节来临,市场的关注重心将转向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在以上诸多利好因素支持下,CBOT大豆期价高位跃进,远期合约站上1000美分位置,周末的调整为后市上涨提供了更好的空间,牛市行情仍将稳健推进。美豆主力711合约有望站上1000美分大关。

  大连豆类期价在国家下调大豆进口关税的影响下,部分多头进行了获利回吐,推动期价调整,但是从上周的盘面看,连豆及其制品的走势仍有较强的抗跌性,调整并未导致行情扭转。由于今年国产大豆减产幅度较大,更加需要大量进口大豆弥补国内供应不足,这对外盘大豆行情有利好支持,加上海运费高达100美元左右,即使降低关税也难以对大豆进口大豆的成本有明显的调整作用,大豆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双节来临,国内需求旺季到来,大豆及其制品的消费增长加快,支撑大连豆类期价。预计本周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将振荡上扬,维持高位波动特征。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