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鹏期货:外盘强行推升 内盘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CBOT大豆和豆油均跳空高开,最终11月合约大豆上涨了17.4美分,创下三年来高点。12月合约豆油上涨0.2美分,但仍在40美分以下。和铜对外盘的亦步亦趋不同,内盘豆类表现相当富有个性,高开后持续低走,期价再度逼近昨日低点,Y0805开盘8300,日高8384,日低8300,收盘8326,涨26点。

  如果把外盘上涨都归因于中国调低进口关税当然有点不够客观,美国减息造成美圆跌得面目全非也是一个原因,而且原油也义无返顾地上涨,不断地刷新历史记录。所以,基金才敢于在大豆供需并没有特别紧张地情况下继续推升豆类期价。甚至严重供大于求的玉米也被带动起来,莫名其妙地上涨了10多美分。其实商品价格也可以看成货与钱的比价,货多钱少,货不值钱;钱多货少,钱不值钱。在全球流动性依然过剩的大背景下,货相对钱就变得以稀为贵了。这也许是基金誓把农产品牛市进行到底的原因之一。

  但内盘表现的相对独立,毕竟减少大豆进口关税,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进口成本,也会刺激进口数量增加。对内盘是确确实实的利空。内盘需要时间消化此消息。但我们相信,只要外盘继续上涨,内盘早晚会跟上外盘上涨步伐的,除非外盘不涨。

  操作上,继续观望。

   (金鹏期货郑州营业部 赵克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