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CBOT玉米小幅上扬 大连玉米振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突破振荡走势,期价小幅上扬,截至周四收盘,主力12月合约较上周上涨20美分至每蒲式耳3.69-1/4美元。本周一,小麦期货涨停,以及大豆期货的强劲涨势带动CBOT玉米期货收高,尽管玉米将大丰收的预期利空。目前美国玉米需求强劲,有来自拉丁美洲、中东地区以及亚洲的买兴。然而中西部种植区收割超前持续给市场带来压力。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周日,美国玉米作物已有14%完成收割,远高于五年均值的9%。市场预计今年美国的玉米产量将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位--逾130亿蒲式耳。目前政府预估值为133.08亿蒲式耳,并有市场传闻称可能进一步上调。

  

  本周四CBOT玉米期货涨幅较为明显,一举跳升至三个月高位,当日12月合约一度高见3.75-1/2美元。尽管美国玉米收割情况利空,但市场弥漫通膨忧虑且技术面强劲支撑玉米价格上涨。整体商品价格因美元疲软而上涨,玉米也不例外。美元疲软意味着出口需求将强劲,且投资人担心全球旱情危及谷物作物,令玉米出口畅旺。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203.2万吨,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85万-135万吨。中国发改委周四表示,将鼓励玉米进口,限制玉米深加工用量,因有迹象显示食品价格高涨或令通膨加速。这一消息亦对CBOT玉米期货利好,因其将令对美国的玉米需求强劲。不过,分析师表示,国际玉米价格上涨可能抑制中国今年的玉米进口。芝加哥Prudential金融的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表示,“中国是否将进口玉米仍是个未知数,因尽管数据显示供应紧张,但仍能够满足国内需求。而主要的问题是中国确实退出了玉米出口市场。”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结束连续四周的升势,本周期价振荡下跌,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5合约较上周下跌14元/吨。本周初,大连玉米延续上周末的小幅振荡走势,行情维持横盘整理,市场多空力量对峙,价格在拉锯战中上下两难。不过,目前国内玉米的基本面依然保持供应充足格局,即使东北地区玉米单产下降已成定局,但是幅度尚未确定,同时,国储玉米轮换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市场短期内供应压力加大,大连玉米已开始有逐渐转弱的趋势。此时,面对国内CPI的持续上涨,国家加大政策面调控压力。发改委周四表示,将对玉米深加工行业实施更加严格的控制,并要求各地区原则上要减少玉米出口,以遏制食品价格高涨可能导致的通胀加速。政府“控制出口、鼓励进口”的措施可能对国内玉米价格构成压力,大连玉米因此振荡下跌,而周边市场的下挫也难令玉米期价有所起色。交易商称,大连玉米期货价格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这则消息。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5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元,成交510,204手,持仓485,720手。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形态上看,近两日主力合约主要在10日与20日均线之间波动,但期价重心已经下移。从持仓变化看,短期打压力量逐步集中,近期有可能形成一波明显调整。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触及三个月高位,因通膨忧虑及技术性强势。12月期约终场收高11美分,报每蒲式耳3.69-1/4美元。远月期货上涨6-1/2至10-1/2美分不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