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高开整理 缩量收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35 文华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高开整理缩量收星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郑棉市场情况:9月21日,因隔夜纽期放量回稳,影响郑棉期货主力合约小幅高开,早盘在多头买盘支撑下上冲整理,此后形成区间震荡,午前在多头集中平仓盘的打压下波段走低,午后期价创新低后在少量多头买盘及空头周末获利回补买盘的支撑下反弹,日线形成阳线星,主要合约成交量略有下滑,持仓量变化不大。CF801合约日成交15738手,日减仓456手,终盘持仓量41688手;CF803合约日成交980手,日增仓16手,终盘持仓量5874手;CF805合约日成交44790手,日增仓160手,终盘持仓量62572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四NYBOT棉花期货美元疲软相关的投机性买盘推动市场脱离低点。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成交10580吨,撮合窄幅震荡;成交量小幅增加,订货量显著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近跌远涨。

  基本面情况:纺厂的国家的银根紧缩下,资金并不宽裕,现货销售仍然没有出现转机。不少开秤的加工厂感觉行情太难把握,多是停停收收,不收不甘心,收了又怕跌。棉籽最近供应紧张,价格上涨,油厂之间大有打价格战进行收购的趋势。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3530元/吨,下跌69元。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9.7-9.13日这周美国净签约出口本年度陆地棉40347吨,较前一周增加77%;但较近四周减少42%。装运陆地棉56223吨,较前一增加17%,较近四周平均减少15%。签约出口皮马棉4763吨,装运2087吨。净签约出口2008/09年度陆地棉1134吨。当周中国签约进口本年度陆地棉12633吨,较前一周增加1.73倍;装运19164吨,减少7%。

  技术面分析:周四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放量回稳收小阳线,当日并未延续前一日下跌动能低开,反而高开回稳,技术上受5日均线的良好支撑,中线多头形态保持完好,但期价并未有效突破8月初反弹区间高点,后市表现有待观察。今日郑棉主要合约高开震荡收阳线星,日内成交量不大,技术上可视为缩量反弹,CF805合约期价仍受短线压力位14900一线及30日均线压制,15分钟图形也没有突破震荡箱体的格局,后市即使上涨也将面临周三跳空缺口上轨的技术性压力,技术面仍然利空。

  操作建议:CF805合约空单谨慎持有,止损位参照14900之上。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