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经济形势不确定 金属重燃通膨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美经济形势不确定金属重燃通膨忧虑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四伦金属大部回落。伦铜最新7849美元,跌11点;伦铝最新2454美元,跌25点;伦锌最新2896美元,跌57点。美元兑欧元跌至纪录低位1.40美元,黄金再创新高,欧美股市下跌。伦铜在沪金属收盘后盘整,午盘后勉力收高并创近期新高7950美元,离8000美元心理关口仅一步之遥,尾盘回吐午盘涨幅;伦铝早盘维持整固走势并试图冲击2500美元整数关,欧洲开盘后随股市走软大幅回落到10日均线附近至收盘;伦锌场外交易中振荡下跌,场内交易中扩大跌幅跌穿20日均线,收市价格仍未企稳。伦铜持仓减少782手,伦铝持仓增加3237手,伦锌持仓减少565手。伦金属经前几日大幅上涨后,价格振荡,成交量仍无法放大。伦铜走势显示超买迹象,预计目前暂时难以突破8000美元,铜价有考验7800美元整数关的要求;伦铝库存持续增加成为价格压力,整体走势仍处于弱势格局中,近期价格仍可能在2450美元附近振荡;伦锌昨日跌幅过大,2850美元成为重要支持点,价格有望回试2900美元关口;9月20日伦铜库存增加500吨,为133375吨;伦铝库存增加3150吨,为920100吨;伦锌库存减少1300吨,为680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42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4.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6.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振荡下跌,市场交易清淡。沪铜指数低开220点,增仓1788手,早盘收于66868,跌503点;沪铝指数稍高开,减仓74手,早盘收于19330,跌11点;沪锌指数跳空低开228点,增仓2610手,早盘收于26494,跌352点。

  美经济成长状况仍是影响金属市场的关键,

美联储周二大幅度的降息意味着美希望通过此行动来摆脱眼前的经济困境,也意味着美联储对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的担忧程度要超过外界的料想。由于美元持续走低,调低利率无疑助长通货膨胀抬头,黄金由于其避险、保值的功能,这些都为黄金市场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国际金价近日以740美元/盎司创下27年新纪录高点。由于次级债危机的蔓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0日表示,信贷危机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而该危机对国际金融业造成的损失超过了此前'最悲观的预期',Fed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率。由于美国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市场重燃通膨忧虑。

  伦铜升贴水在本轮反弹过程中一直呈现下跌态势,预示着价格反弹并非是由于供需改善而引导的,而沪铜跟涨意愿并不强烈,国内铜在价格反弹过程中现货重新陷入贴水态势。价格的上涨并未能充分的拉动需求,现货商普遍无法接受如此高价,市场中的货源依旧比较充分,成交清淡致,目前中国消费已经占世界30%,缺乏中国消费的支持客观上压制了价格的上涨。

  而伦铝在目前旺季的情况下库存还大量增加说明国外的市场消费并不理想,国外库存的继续增加限制了价格。

  消息面:南方铜业公司Cuajone和Ilo工人已经投票决定于10月2日起开始罢工,周三Toquepala的工人经投票决定继续罢工。其他部分的工人会在稍后的日子里投票表决;

  墨西哥城9月20日消息,铜生产商墨西哥集团周四称,由于其下属的Cananea巨型铜矿经历长达数周的罢工,该公司铜销售损失约为2.50亿美元;

  9月20日国际铝业协会周四公布初值显示,8月(31天)总产量为212万吨,7月(31天)修正後为210.7万吨,去年8月总产量为201.4万吨。8月包括中国在内的总产量为323.1万吨,7月修正後为318万吨;

  墨西哥城9月20日消息,铜生产商墨西哥集团下属的墨西哥矿业公司周四表示,其已经向部分铜客户宣布遭遇不可抗力,由于在Cananea巨型铜矿长达数周的罢工影响。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