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黄金创27年新高 黄金期货魅力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31 大陆期货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四收高近10美元,延续了前两日强势的涨势,因油价再度刷新历史高位带动通膨忧虑,且美元兑欧元挫至纪录新低。最终12月期金收高10.40美元,报每盎司739.90美元,创出自1980年以来近27年的新高。黄金价格近期的大涨与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环境密不可分。从供需基本面状况来看,随着印度及中国对于黄金饰品的巨大消费增长,而供应方面增长极为有限,造成全球黄金由2005年的供过于求转变成为供小于求。另一方面,黄金本身的金融属性使其成为各类资本必备的资产配置和对冲工具,根据当前美元汇率及原油价格走势,按照历史黄金与美元汇率相关性、黄金与原油价格的比价变化来推测,金价未来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9月11日,中国

证监会正式批准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获准上市沪深300指数期货之后,国内期货市场迎来的又一"重量级"交易品种。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合约细则(意见征求稿)的规定,购入一手黄金合约,大概只需要5000元的保证金,远远低于股指期货每手13万元的保证金。黄金品种推出是期货市场的大好事,可以预期,期货品种推出之后,黄金交易将成倍扩大,而期货市场容量也将大幅增加。众多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利用黄金期货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从长期来看,未来黄金价格上涨可能是一种趋势,中线做多投资黄金将获得稳定的收益,近期金价的表现足以印证未来黄金期货上市后的投资魅力。

  另外,近期黄金价格的大涨也为基本金属价格打开了上涨空间。巴克莱资本国际周三上调基本金属长期平均价格预估,其称长期来看初级商品市场的基本面仍充满活力。该行将铜价的长期均值预估自3,500上调至每吨4,500美元,将铝的价格预估由2,200美元调升至2,900。巴克莱在研究报告中称,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并没有消散,商品价格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波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63个月期铝和期铜的官方价格均已分别创下2,380和5,120美元的纪录新高。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