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杰诺投资:伦铜继续走高 沪铜依然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05 文华财经

杰诺投资:伦铜继续走高沪铜依然滞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天受美圆贬值和联储降息影响,伦敦铜继前天大涨270美圆之后,昨天又上涨20美圆。铜价一举达到7900美圆一线。

  这主要得益于美储和世界各大央行积极应对次贷问题,和降息带来的流动性增加。另外欧美股市表现并不太好,主要收金融银行股拖累,致使大量资金撤出股票市场,在商品期货市场避险,美圆指昨天再度下跌0.7120,美圆已经到了78.6210历史低点。美圆的持续贬值必然支撑着所有商品的价格。世界金属统计局最近公布的今年1-7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32.8万吨,7月份短缺43000吨,2006年全年为过剩18.2万吨。总总基本面消息无疑都支撑着铜价的上涨。

   然而在前天LME铜大涨270美圆之后,国内铜价表现令人惊讶。沪铜主力合约0712小幅高开500点,然后一路下滑,收盘仅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0元。内盘严重滞涨,主要是国内交易商对伦敦铜价的大幅上扬并不认可。现货商普遍无法接受如此的高价。加之年前国内大幅进口备货,目前国内现货市场供应并没出现象去年一样供不应求的现象。

   如果LME铜在未来几天连续上拉,沪铜必然大幅补涨。然而在中国消费已经占世界30%的时候,中国市场是否会一直追随伦敦,中国市场是否会影响世界?

   操作上,观望今天上海市场,如果内盘补涨,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如果内盘仍然滞涨,前期多单分期平仓为好。 不过,在国庆到来之季,即使铜价不会大幅上扬,也不可能有较大的下跌

  

  

  南京杰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