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可能十一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5: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要成为中金所会员必须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两门大考,仿真交易考核和集中应急测试。据期货公司人士透露,早在两周前已有部分期货公司开始了全景测试,并对每周的测试情况报告中金所。尚未进行测试的期货公司将在近期内陆续进行。期货公司人士普遍预测,股指期货可能在今年十一月份推出,现在进入全景测试表明股指期货各个环节已准备完毕。

  两大指标

  据了解,中金所的全景测试将针对不同类型会员,设置不同的测试考核指标,确保达标会员在技术系统和业务流程上符合开业条件。

  考核指标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仿真交易考核指标和集中应急测试指标。其中仿真交易考核指标包括参与客户数量、委托类型分布、强平单、批量开户、IB交易方式、网上交易及电话委托等报单方式。应急测试指标主要包括会员端宕机、行情异常、席位中断等应急处理能力。

  按照要求,目标交易结算会员在1个月内至少要有10个交易日满足全景测试的所有指标要求。客户参与数量每日不得少于1000人,

证券公司控股的期货公司最低满足1500人/日,其中至少要有500人属于IB端的客户。

  压力不大

  对于此次中金所全景测试,期货公司人士普遍感觉压力不大。广发期货人士昨日表示,自仿真交易系统开通以来,经过多次调试,系统运行趋于成熟。从近期的全景测试情况来看,各环节运行还是比较顺畅的。不过,全景测试在客户参与数量的要求上,部分期货公司可能还比较难达到。

  中期广州人士也反映全景测试要求参与的客户数量太高,很多期货公司未必能够达到。就目前仿真交易情况来看,期货公司最为担心的还是对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问题,很多

股票投资者喜欢满仓操作,但在股指期货这样的投资习惯会带来较大的风险。其次是下单系统不够稳定,特别是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如果交易过于活跃可能导致系统出现延迟下单等问题。

  中信建投期货人士表示,期货公司进入全景测试表明股指期货各环节已准备就绪,估计股指期货有可能在十一月份推出。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