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尚无期货公司获中金所会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1:44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期货公司普遍安装的金仕达、恒生数据报送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尚无期货公司通过相关测试,即尚无期货公司有资格做金融期货业务。

  根据相关规定,期货公司要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首先要从中国证监会获得经纪资格和结算资格,然后通过监控中心对其结算系统和保证金安全存管数据保送系统测试,测试合格后由中金所审核。

  据介绍,期货公司需在六个方面符合要求才能通过监控中心的测试,包括保证金安全状况和业务和规情况;结算系统;结算业务;安全存关信息保送系统;安全存管信息保送业务;存管信息保送质量等。

  “保证金安全存管工作是加强公司自身风险控制的一种手段和工具。没有做好的基础工作迟早要在正式交易前做好,监控中心是在为整个市场把好最后一道关。”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获得全面结算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有南华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获得交易结算业务牌照的有浙江新世纪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的则有10余家期货公司。

  从全球范围看,我国期货市场风险控制措施最为严格,除了双向收取保证金、对期货高管连续进行风险管理培训外,去年5月成立的全球唯一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对期货市场的风险控制起到了关键作用。

  “监控中心是中国期货市场的X光,可以照到市场的任何一根毛细血管,”上海期货交易所一位负责人这样形容监控中心,因为每个客户的每笔交易,以及期货市场每次资金流动,均在监控中心的实时监控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