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低开低走 换手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6:05 文华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低开低走换手减仓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郑棉市场情况:9月20日,因隔夜纽期高开回落,影响郑棉期货主力合约延续前一日下跌动能低开,午前震荡整理,午后期价在多头平仓盘的打压下走低,此后交易重心下移,日线形成低开中阴线,主要合约成交量变化不大,持仓量下滑。CF801合约日成交20968手,日减仓4068手,终盘持仓量42144手;CF803合约日成交1578手,日减仓364手,终盘持仓量5858手;CF805合约日成交50870手,日减仓2054手,终盘持仓量62412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三NYBOT棉花期货下跌,受利空的选择权交易拖累,价格下跌引发止损盘,且受到少量投机性抛盘打压。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因提前交割,增加订货量300吨(其中MA0709为300吨),成交10020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00吨,全部为MA合同。实际订货量减少40吨,累计订货量为57800吨,撮合低开震荡走高,收于阳线,成交量继续小幅减少,实际订货量也有所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大幅下跌。

  基本面情况:从18日起,超强台风“韦帕”在我国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出现了连续大风和暴雨现象。目前,江淮、江南东部棉花处于裂铃期,台风带来的大风和强降水可能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倒伏,农田渍害;局地产生还可能产生洪涝灾害,导致农田受淹,降低棉花等级、产量和品质。同时近日西北、华北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温过程使我国北方霜冻区范围有所扩大,不利于西北地区棉花裂铃吐絮。各棉区气候的异常也影响到当地棉花的收购运输,另外棉价的下滑不止也导致纺企观望,成交清淡。19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3599元/吨,下跌39元。

  技术面分析:周四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高开收跌形成长阴线,日线没有延续前一日上涨动能,当日期价收于5日均线一带,长线多头格局并未被破坏,但是当日高开下落成交量放大,交易行为分析有拉高诱多后多头平仓之嫌。今日郑棉CF805合约低开低走收中阴线,期价有效下破本月12日至17日整理区间低点,中线图表18日上冲无功而返,日线向利空的格局转化,15分钟图形压力位下移至14900一线;从交易行为分析,今日低开整理增仓明显上行无力,午后在多头平仓盘的打压下交易重心下移,盘中主力资金有高位换手后减持多单的可能,后市可谨慎看空。

  操作建议:CF805合约做空,止损位参照14900之上。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