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郑油主力低开维持整理 中长期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49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郑油主力低开维持整理中长期看好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20日,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12月合约缺乏买盘的参与,午盘期价走 低。12月合约下滑5令吉,至每吨2,566令吉,支撑位在每吨2,550令吉。

  昨日美联储降息刺激国内工业品走强,超预期的降幅大大释放流动性,使大量资金涌入,郑油801由于前期涨幅过快,受一些获利回吐影响,短期调整迹象明显。

  今日 ,郑油801低开后维持整理走势,期价又重回前期盘区9300-9400。全天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清淡,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期价处在5日跟10日均线之间,中长期均线仍在下方做整理,技术指标MACD依旧开口向上,但红柱体有渐缩小之迹。从国内基本面来看,目前短期内在油脂市场整体高位或是小幅上扬的情况下,菜油市场整体也将呈坚挺态势发展,后期再加上供应不断减少的情况,菜油 价格有望再度上扬。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随着秋收油料的陆续上市,进 口油籽的陆续到港,双节备货的告一段落,短期内油脂供应趋紧局面又将有 所改善,另外国家相关部门加大对农业的扶持政策,这些因素都将对郑油上 涨形成一定的抑制,因此整体来看郑油801中长期依旧看好,短期将是以趋强盘整行情为主。操作上,保持区间9300-9400震荡整理思路。

   另外,目前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期货上市推动工作进展顺利,此前有 消息人士透露,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合约标的已经选定24度棕榈油。我国是世 界上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国,

马来西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而国 际市场上棕榈油的定价基准主要是自马来西亚大马交易所的棕榈油期货价格 ,因此国内企业希望国内上市棕榈油期货,以帮助企业管理风险,同时争夺 国际市场定价的话语权。国内棕榈油期货如能如约上市将会给菜油期货市场 带来怎样的影响,大家拭目以待。

  徽商期货

芜湖营业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