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0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03  新浪财经

9月20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胶:多单止盈。本轮橡胶目前来看完全按照我们的设想在进行(详见近日评述),通过连续三天的快速拉升,沪胶多头已经将价格推至自己预定的轨道,我们在之前的评述中已经提及,该价格带就应该在21600附近。从盘面上可以看到,今日价格基本围绕21600一线在运行,同时指数整体出现减仓现象,部分多头开始有计划的离场,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表明我们之前的预判点位还是比较准确的。按照我们昨日给客户的建议,今日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应该选择在21600附近减仓,剩余的三分之一持仓约占总持仓比例的8%,这部分持仓近期也应该择机离场。本轮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整体获利应在1600元/吨,获利还是颇为丰厚的,目前橡胶经过拉升,多头已经具备了回调的空间(我们之前的判断认为,多头将会走出快速大幅拉升后选择回调用以修复指标,关于该部分评述在上周报告中能够看到),因此,近期选择平仓,将浮动盈利转化为实盈将是多头的主要目标,投资者看到盘中有大幅减仓即印证了我们的思路,剩余多单也应相应跟随主力离场。

  美原油:笔者在昨日评述已经提及,近期美原油又将重回上涨走势,昨晚美油走势在近期走势中属于较为激烈的,可以看到,美元降息对市场影响还是偏大的,昨晚美原油,黄金等商品普遍大涨,在这个背景下,美原油近期仍将处于强势地位。相关的燃料油方面,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已经提及,燃料油的高点应该在3600附近(详见近期报告),今天的最高价格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可以看到,今天燃料油图形高开低走,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应该已经在我们的指定位置3600获利平仓了,本轮燃料油应该获利接近100元/吨,获利空间也属于比较丰厚,希望投资者做好自身的止盈工作。

  铜:适量放空。今日伦敦铜在美元降息和智力南方铜业公司预期周五罢工的双重消息刺激下大幅上冲,截至笔者写评述时最高涨幅已达200美元,从基本面上来说,此次美联储降息,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看到次级贷事件已经影响到了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而下的一剂猛药,市场由于担心继续降息所以反应较为激烈。实际上,笔者在之前的报告中一直提及伦敦铜从长期角度来讲应该就是涨势,从理论上来说这轮上涨恰恰印证了笔者的判断。但是,我在本周初起已经提及,伦敦铜上涨至少从近期,从本周来看条件并不成熟,这是因为技术指标并未调整到位,而昨日和今日的大涨使得这一矛盾更加激化,综合考虑,本轮伦敦铜上涨属于外部因素刺激,市场本身并不存在立即发动行情的能力,我们觉得这种走势来去均会匆匆,从时间周期来看,本轮上涨时间也并不合理,在伦敦铜技术指标已经扭曲的情况下,盘中有部分投资者询问铜做多的可能,笔者认为在此价格追多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毕竟对于持仓过夜的投资者来说,今夜伦敦铜是存在大幅回调的可能性的。笔者分析,今晚,最迟明晚,伦敦铜就应该有一次幅度较大的回调,市场震荡将加剧,在此预测下,实际上做空的安全度相对而言甚至强于做多,激进的投资者应该选择今日日内少量放空,空单持有比例控制在总资金的15%以内为宜。

  锌:少量放空。之所以建议投资者适量放空铜,而选择少量放空锌,是笔者一直认为锌的走势与铜有相似之处,但并不完全一样,毕竟,对于铜来说,昨日和今日的涨势属于在一个不对的时间发动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行情,而锌在本轮行情中属于被动跟随的脚色,因此我们将此轮上涨定义为超低反弹,同样的道理,由于主力关注程度不一样,如果出现下跌,锌的跌幅也将小于铜,因此我们建议如果选择空锌的投资者选择少量放空,空单持仓比例控制在总资金的10%为宜,近日锌的走势属于偏震荡形,这种“猴”市其实并不适宜中线投资者,希望投资者引起注意,毕竟,选择强势品种操作才能获取最大的利润。

  大豆:高位震荡。受到同为农产品期货的小麦早盘一度跌停的刺激,大豆价格今日终于走出了一次像样的回调。有消息称国储将于近期抛售小麦库存,以平息近期一直上涨的农副产品价格,受到该消息刺激,今日农产品板块整体下跌,大豆价格也不例外的开始回调,但应该看到,5日均线对大豆走势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的。另外笔者在之前的评述中反复向投资者提及,在此再度重申:大豆近期方向不明,震荡剧烈,希望投资者远离该品种,毕竟,目前市场上较为明朗的品种仍有很多。

  白糖:多单出局。在昨日的评述中我们曾经表示,白糖上破预期目标3900后下一目标位指向4000大关,但在今日农产品整体走势疲软的带动下,白糖价格也不例外的开始下跌,从盘面显示,主力已经放弃了继续上攻的打算,实际上,3900再度失守已经验证了我们的想法,今日白糖整体减仓18000余手,显示部分多头主力已经开始止盈,如果明日白糖走势不能迅速反攻至3860之上,近期白糖走势将步入震荡向下区间,因此前期跟随我们进场白糖多单的投资者应选择及早止盈,后期走势要视具体走势及增减仓而定。

  玉米:短期内应平仓出局,观望为主,由于受到农产品整体板块拖累,近期玉米仍将继续小幅下跌,下跌目标位在1600附近,中线投资者应注意止盈。

  李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