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大幅降息鼓舞人气 期锌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35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大幅降息鼓舞人气期锌大涨

  受美联储大幅降息50点(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由原来的5.25%降为4.75%)鼓舞,商品市场反映强烈。金属市场在期铜、期镍大幅上涨的带领下,金属市场大部收红。沪锌收盘时,伦锌大涨105点,站上2900美元一线;沪锌在高涨人气的推动下,0711合约逾越26500压力线,攀至26695元/吨,收涨570元/吨。

  但期锌上涨阻力仍然较大。技术图形上表现为突破上涨压力线的考验,伦锌重磅考验是否能突破3000美元关口。沪锌0711合约虽已逾越26500压力线,但支撑其持续走高的基础依然薄弱,尽管消费因素的向好,形成了很好的抗跌表现。因为锌精矿供应充足,虽然07年1-7月精炼锌供给过剩仅1万吨,但隐性库存,在建项目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以及技术形态上的牛市末期表现,令市场多头忧郁,很难坚定市场多头人气。

  操作上,谨慎关注伦锌3000美元附近表现,上穿3000美元关口,期锌会有反弹走高的机会。沪锌当下处于测试反弹压力线区间,建议观望为宜。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