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联储意外大幅降息 激励金属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19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联储意外大幅降息激励金属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受此影响,美股及黄金、原油等大幅上涨,而美元再创新低。笔者认为降息幅度较大,直接增加流动性,短线对金融市场产生利多刺激,然而同时也暗示联储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因此对下半年经济展望可能更加负面,中期反而是偏空。金属本来受到库存减少的支持,普遍上涨。伦铜大涨,目前报7700美元,现货升水收缩到48美元,空头平仓推动价格上行。笔者对于近期因旺季需求增加而震荡上行,但空间不大,中期可能偏空的观点不变,但短线上行格局有可能因为降息刺激而有所加强。沪铜仍然受到现货迟滞的影响,跟涨缓慢,今日期价震荡收于67000一线,比价继续下降,12月比价已经低至8.62,而现货继续报贴水。目前现货供应较为充足,而需求比较旺盛,供需平衡,供需矛盾并不突出,而受到国庆前需求增长的预期,价格还有一定上行空间。技术上看,伦铜突破7700元,布林轨道转向上,技术形态也保持强势,有望继续涨势。而沪铜如果低的比价说明近期将不会有进口需要,缺乏中国买盘的支撑,伦铜上行空间我们仍然保持谨慎。操作上,少量逢低短买的思路。

  伦铝创新低后回升,期价收于2418美元,目前布林轨道在2400一线逐渐走平,期价暂时维持窄幅震荡,持续增加的库存将是强有力的压力,铝价弱势不变。沪铝目前比价已经很高了,更不利于铝材的出口,国内现货供应将增加,但目前市场仍对旺季有所希望,现货目前还能保持稳定,交易重心缓慢下移。昨日保值空头平仓引发期价反弹,可能随其它金属短暂回升,中线看空思路不变,逢高抛空,中线空头注意换手。

  伦锌昨日上涨,库存持续下降导致空头平仓,短线看还可能继续反弹。沪锌比价和升水保持,说明现货供应是比较紧张的,将跟随反弹,但我们认为9月以后国内产量增加以及进口的逐步实现,后市压力变大,反弹空间不大。今日沪锌随外盘上涨,持仓大量减少,显示远月保值空头主动平仓,推动价格上行。笔者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结构下期价难以下跌,但远期压力又限制价格高度,逢高逐步抛空,中线持有的思路不变。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