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玉米震荡下行 调整力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19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玉米震荡下行调整力度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市场描述:

  

  今日大连玉米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主力合约0805以报开1671元,日高1677元,日低1644元,报收1652元,全天成交629822手,持仓量492986手,成交量较昨日增加144796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53614手。

  市场分析

  南非谷物信息署(SAGIS)周二称,过去一周南非黄玉米进口量达到16739吨,比前一周的进口量提高了9055吨。本年度以来南非一共进口了530,423吨黄玉米。

  美国气象机构日前称,美国中西部西部出现大范围阵雨和雷雨天气,玉米大收割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延误。预测内布拉斯加东部、衣阿华及明尼苏达降雨量会达到1 英寸。

  国内方面,目前东北陈粮库存依然庞大,粮库及贸易商随着还贷日期逐步临近,出库意愿日趋增强。吉林、黑龙江今年新玉米单产虽然降幅较大,但华北黄淮地区单产增加,加上整个播种面积大幅增加,预计总产较上年持平或略增。随着新玉米陆续收获上市,玉米季节性供应压力逐步显现。消费方面,占比最大的饲料行业依然难于转旺,尽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扶持生猪生产,但目前生猪存栏数量仍不理想,同比依然下降。深加工方面,淀粉企业生产利润微小,酒精行业受到国家政策限制,整体需求保持低迷。今年以来CPI指数持续走高,通胀预期加剧,在此情况下,国家将限制玉米出口,以免再次拉升食品价格。

  技术分析:

  

  大连玉米震荡下行,主力和约C0805报收带有上下影线的大阴线。形态上看,本日主力合约放量跌破10日均线位,回补了前期1660处的缺口,形态转弱。

  市场预测:

   受周边市场弱势带动,玉米跳水下行,一举跌破近日震荡区间。基本面上,东北地区玉米市场虽然有所好转,但供大于求格局并未改变。目前陈粮出库压力低于预期,但由于东北产区新粮上市临近,华北和黄淮河地区即将上市,南方正值玉米供给旺季,使得东北玉米外销减弱,出库压力仍然较强。技术面上表明调整力度加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日内操作为主。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