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期嘉合:美联储减息提振金属市场 期锌底部区间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04 文华财经

中期嘉合:美联储减息提振金属市场期锌底部区间确认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美联储宣布降低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同时调低贴现率50个基点至5.25%。尽管金属市场早先已经预知美联储的降息行为,但是降幅之大,调整之彻底也出乎市场预料。资本市场受联储降息提振,纷纷投之以大涨来回报,市场一片红红火火。

  金属市场经过长时间的盘整等待后,也发力上涨,LME铜更是大幅高开至均线系统之上,并开至7700美元一线,多头信心空前膨胀。金属锌也一改往日疲弱态势,小幅高开,并表现出逃离底部区间的迹象,期锌底部区间似乎得以确认。

  但美联储的降息幅度之大,再加上连续两次调低贴现率以恢复市场流动性的救市行为,也从侧面反映了次级债危机事件还远没有结束,美国经济可能已经受到次级债危机的较大影响。加上本已抬头的通胀,美国经济基本面之疡也因加息而暴露于大众之下,长期来看,这台世界经济的

发动机似乎已经感受到连续膨胀的切腹之痛。

  鉴于美联储的降息所引起的美元

汇率的下降,基本金属短期内可能因为汇率走低而暂时上涨,但长期来看,金属市场可能将在美联储的持续降息中走过连续多年的牛市。

  

  中期嘉合 周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