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大豆原多单继续持有 不宜高位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44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大豆原多单继续持有不宜高位加仓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市场在近期上涨至多年高点后震荡盘整,双向交投。11月大豆合约收高1美分至每蒲式耳9.69 1/2美元。对巴西将推迟播种的忧虑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马托格罗索州天气干燥预期将阻碍早期的大豆播种。大豆期货仍处于利多的上涨趋势中,库存紧张、全球种植面积需要增加且需求增加,这些使得长期基本面具有支撑性。

  国内现货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定,目前开始收新豆的厂不多,由于新豆产量削减的预期,有油厂对后市大豆收购表示担忧。豆粕现货价格仍上涨,局部地区供应仍紧张,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涨是带动现货豆粕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油厂的限量销售策略也加剧了价格上涨的幅度,期货大豆与豆粕基差过大,豆粕仍有补涨的可能。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走高,从指数图上看价格距离04年高点仅一步之遥,短期上涨空间在未能突破高点前有限,注意可能产生的回调,长期牛市节奏未改。昨日连豆、豆粕继续走高,大豆价格创历史新高后进入新的上涨阶段,后市可继续看高,豆粕在空头减仓后积极补涨,短期补涨有望继续,长期牛市格局未改变。随着美豆达到历史高点附近,短期继续走高空间有限,原多单继续持有,不宜高位加仓。预计A0805开盘价4160附近。

  周二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585美元,上涨85美元。南方铜业公司与工会的劳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罢工可能性增加,对铜价提供支撑。昨日美联储公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并调降贴现率50个基点至5.25%,以试图扶助经济走出楼市下滑和由此引起的金融市场动荡。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525至133225吨,升水48美元/吨,注销仓单降至7575吨,库存欧洲增加幅度较大,注销仓单恢复至较为正常水平,后市库存有望在欧洲增加情况下小幅增加,同时昨日升水大幅下滑,将在后市对价格形成拖累。昨日美联储公布降息50个基点,降息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对价格形成进一步利多,原油及黄金等商品价格因此而大幅上涨,短期看价格仍有望而继续走高。后市价格的走高主要在于消费淡季结束后需求的增加,特别是中国需求的增加,但欧洲的增库及升水的下降有较大负面影响,价格表现上恐为冲高回落,而高点因此也将受限。总体看,短期价格有上升空间,但上方空间仍受7月高点地限制。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65950-66100元/吨,贴水50-升水100,现货价格逐渐走强,望对后市期价起到积极作用。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小幅走高,今日电子盘大幅跳空高开,价格突破压力,后市短期趋于继续走高,目标8000一线。沪铜昨日窄幅震荡,今日在伦敦电子盘大幅高开带动下望积极走高,若价格能够有效突破67000操作上可跟进多单。预计cu0711开盘价676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二首次收于每桶81美元上方,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NYMEX10月原油合约收高0.94美元报每桶81.51美元。利率下调从两方面支撑原油价格。首先,其有利于经济成长,从而推动能源需求。但其亦打压美元,在整体上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预期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将公布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此亦支撑原油价格。据分析师平均预估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预期将下降150万桶,至3.211亿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将下降13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期将增加11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期将下降0.5%,至90%。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上涨4.55美元报每吨398.3美元,但高价限制了需求令裂解价差走软。技术上看,美油机修大幅上涨,在价格创新高后仍有望继续走高,初步目标望达到85美元。沪油昨日跟随上涨,后市以跟随美油涨势为主,目标望达8月高点。预计0712开盘360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