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格理:今年前七个月锌市场平衡 铅走向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16 嘉益博华

麦格理:今年前七个月锌市场平衡铅走向短缺

  国际铅锌研究组织(ILZSG)报告了其对全球铅锌市场7月份供需的初步估计,其指出铅市场处于短缺,而锌市场粗略平衡。

  精铅市场走向短缺

  7月份,连续第二个月铅金属产量下降而需求上升,这均受到了中国的带动。ILZSG数据指出中国精铅产量在5月和7月之间下降了25,700吨至238,800吨,同期全球铅产量下降24,800吨至685,200吨。同时,金属使用量在5月和7月之间增加了16,600吨至707,000吨。这两种发展已经使得铅市场从5月份的过剩11,500吨移向7月份的短缺21,900吨。

  在1-7月份期间,铅市场估计已经出现2.7万吨的短缺,2006年同期为短缺5000吨。在1-7月份之间我们估计全球报告铅库存下降了6300吨,因此同期非报告库存可能已经耗尽了。

  表:铅矿产量和精铅市场平衡

   麦格理:今年前七个月锌市场平衡铅走向短缺

铅矿产量和精铅市场平衡表。(来源:嘉益博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这数据显著的特征是过去一年中国精铅过剩缩小。在至7月份的一年里,中国铅金属产量过剩是15.3万吨,比2006年同期的过剩31.9万吨至16.6万吨。这下降减少了同期中国精铅出口量,使得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铅市场变得紧张。

  从总体上来看,中国过剩的减少被西方世界的短缺缩小所弥补。西方世界的短缺已经从2006年1-7月份的39.8万吨缩小至今年同期的25.8万吨,主要是由于金属需求下降所致。

  今年迄今全球金属需求同比增长4.0%,超过同期的产量增长(+3.5%)。中国精铅需求在今年前七个月同比增长 22.9%,而中国产量仅同比增长7.4%。精铅市场没有出现大幅短缺的原因是西方世界的需求走弱,美国需求同比下降了6.9%,日本需求同比下降了9.8%。总的来看,我们预期这种趋势将会持续,中国精铅过剩进一步减少将导致铅净出口降低。

  国际铅锌组织修正了6月份的铅矿产量月率增加22,400吨的数据。最新的数据指出铅矿产量6月份环比增长了11,400吨,7月份减少了6500吨至299,700吨。今年至7月份,铅矿产量增加了4.6万吨至205.8万吨(+2.3%),中国产量增长了7.9万吨(+11.0%)。这增长被澳大利亚2007年前七个月产量下降3.4万吨所抵消,部分是由于Ivernia的Magellan矿产量中断所影响。

  中国精锌产量明显超过需求增长,精矿市场继续放松

  国际铅锌研究组织最新的数据指出今年1-7月份精锌市场处于粗略平衡(短缺1万吨),从2006年同期的短缺29.3万吨大幅缩小了28.3万吨。

  对于中国,锌市场似乎是被铅市场的特征所反映。对于精铅市场,中国1-7月份锌需求同比增长10.7%,而金属产量同比增长达到22.6%。这导致锌市场明显松动。和铅市场类似,西方世界需求也走弱,今年前七个月同比下降了0.7%。

  国际铅锌研究组织数据指出全球锌需求在至7月份的两个月里下滑,这期间下降了66,600吨至91.4万吨,受中国、美国和欧盟需求急剧下降影响。

  图:锌矿产量和精锌市场平衡

   麦格理:今年前七个月锌市场平衡铅走向短缺

锌矿产量和精锌市场平衡表。(来源:嘉益博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年前七个月,全球锌矿量同比增长8.6%,中国锌矿产量同比增长18.7%,其姊妹矿商品铅同期增长11.0%。

  嘉益公司编译(risu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