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矿期货:国际和国内铜市场及其背景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14 五矿期货

五矿期货:国际和国内铜市场及其背景比较

  国际和国内铜市场比肩同行至今,还很少遇到两个市场客观环境相左的情景:

  1、金融事件:国际金融市场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次贷危机,以至于伦铜的走势近似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国内金融市场最大的事件莫过于紧锣密鼓的提高存款准备金和上调存贷款利率,铜市场对此泰然处之。

  2、房地产业:新华社消息,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第九次下调了今年的住房销售预期,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将持续到2008年。据该协会上周发布的公报,2007年美国旧房销量将下跌8.6%,超过前一个月预期的6.8%。新房销量将下跌24%,超过2006年18%的跌幅。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经济学家说,次级房贷问题于今年3月浮出水面,最近已经蔓延到超额贷款领域,这对住房销售形成了异乎寻常的打击。超额贷款指超过联邦住房抵押协会和联邦家庭贷款抵押协会担保的41.7万美元额度的贷款,这种贷款通常发放给信用记录良好的借款者。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目前认为,美国的新房销售在2008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探底。此前该协会曾预期低谷将在今年年底出现。该协会还说,旧房销量和价格以及新

房价格将在2008年回升。

  相比之下中国房地产业和城市化建设如火如荼,怪不得国际市场对中国的铜消费寄予厚望,期望值大到中国增加的用量可以弥补美国减少的用量。

  3、库存量:从8月20日至上周末,四个星期的同一时间段,伦铜库存量从121025吨增加至135750吨,增幅达12%;沪铜库存量从73241吨减少至59765吨,减幅达18.4%;纽铜质少量减少379短吨至20518短吨。难怪中国需求依然是铜市场的主旋律。

  4、币值贬升:美元有继续走贬的预期,但上周三月期铜的日线图60日均线上未见收盘价的踪迹;

人民币升值大势所趋,三月期铜虽连收三阴,最终仍站在了60日均线之上报收。升值币种标价商品强于贬值标价商品的期货走势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沪铜相对强于伦铜。

  5、货币政策: 9月19日北京时间2:15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货币政策声明,降息呼之欲出;中国尚未公布GDP的数字,据推测数据出来之后仍有加息的可能。一个要降,一个还在升;一个降的周期似乎降临,一个升的周期还在途中;一个将继续贬,一个会不断升;一个避免紧缩促流动,一个防止通胀做调控。铜的金融属性究竟青睐谁?

  伦铜运行于上升旗形之中(突破才能讲完成),且周收盘再次立于60周线之上,当属强势,下周数个重要经济数据中9月19日20:30又要接触与铜价密切相关的美国8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的数据;沪铜重心上移,围绕60日的震荡,凸现对长假中伦铜走势的预期,把长假前的去留问题例行公事般地推到了台前。

  结论一如前期分析预测,震荡格局,重心上移;涛声依旧,踩准节奏;套期保值,看对方向。

  (五矿海勤期货套期保值研究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