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屡创新高 风险积聚多单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屡创新高风险积聚多单谨慎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一CBOT大豆市场上涨自三年高点,来自基本面利多前景提振市场高开高走。产量减少的预期一直为市场提供支撑,而近期原油市场的大涨亦为商品市场带来利好影响。同时,天气炒作波澜再起,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的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霜冻,令市场增添天气升水。另外,大豆锈病呈现扩散之势,据美国农业部消息,今年迄今全国已经有近100个郡感染疫情。不过,据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6%,与上周。虽然大豆优良率未出现下滑,但是种植面积减少所导致的产量减少已成定局。而需求方面,由于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生物柴油需求旺盛,豆油需求随之上升,进而导致大豆需求上升。供给偏紧的格局奠定了市场的牛市基础,预计大豆市场将继续保持坚挺之势。

  今日连豆市场再创新高,强势不改。豆粕市场表现较强,豆油市场相对有所弱化。基本面上依然坚挺,外盘的走高为国内涨势推波助澜。目前黑龙江地区新豆开始上市,农民惜售情绪严重,价格不断走高。近日国际海运费自高位下滑,但CBOT大豆持续走高,进口成本居高不下。下游市场,豆粕豆油价格延续涨势。饲料企业大部分已经作好9月份的库存,目前开始采购10月份的库存。目前沿海豆粕成交价在3200-3380元/吨,并且价格还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豆油价格全面走高,其中山东地区供给偏紧,一级豆油最高报价已涨势9100元/吨。豆类期现货市场全面上扬,供给紧张是主因,加之通膨的宏观背景,市场屡创新高。不过,随着价格的走高,市场风险不断积聚,应谨慎持有多单。

  A805合约报收4158,较昨日上涨33个点。成交557314手,较昨日减少53952手,持仓484264手,较昨日增仓7472手;

  M805合约报收3239,较昨日上涨68个点。成交1066860手,较昨日增加289490手,持仓488150手,较昨日增仓12744手;

  Y801合约报收8494,较昨日上涨30个点。成交72904手,较昨日减少30074手,持仓57932手,较昨日增仓84手。

  从技术上看,A805、M805、Y805合约均创合约新高,日K线图上均线呈多头排列,多单继续持有。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