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小幅收低 短期继续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小幅收低短期继续高位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一CBOT玉米市场小幅上涨,周边市场走高提振玉米市场走势。然而供给压力挥之不去,市场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玉米生长优良率至63%,较上周上涨2个百分点。报告数据利空,不过市场一直在消耗创纪录产量的压力,短期的低位震荡走势仍将维持。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小幅收低,整体仍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周边市场继续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但玉米市场自身多空因素交织,期价上行乏力。近期南方销区到货紧张价格坚挺,但华北黄淮产区新玉米陆续上市,玉米价格下滑。东北地区农民开始清库,价格继续下跌。目前玉米市场区域性差异明显,运输瓶颈的顽疾继续制约国内玉米市场。另外,值得关注的问题是,目前对于国内玉米产量仍无定论。国家相关机构和业内人士继续对东北产区进行实地考察,部分机构预计吉林产区减产严重。目前市场对于吉林和黑龙江地区单产的下滑已无争议,但对黑龙江玉米播种面积增加的幅度说法不一,导致对于总产水平众说纷纭。供需状况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根本因素,对于产量的不同预估将导致对于市场长期走势的判断出现严重分歧,因此对于国内玉米总产量仍需进一步关注,综合各方考察和预测结果做出判断。对市场短期走势来看,周边市场的带动作用仍然很强,但东北产区陈粮数量众多,玉米价格难以继续拓展上行空间,短期走势还以高位震荡为主。C805合约报收1670,较昨日上涨1个点,成交460260手,较昨日减少72396手,持仓546600手,较昨日增仓2224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1660关键技术位继续为期价提供支撑,然期价走高压力明显,短期日内短线操作为宜。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