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铝库存增加 对期货价格压力不断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铝库存增加对期货价格压力不断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一伦金属大部下跌。伦铜最新7515美元,跌37点;伦铝最新2402美元,跌33点;伦锌最新2790美元,跌67点,2.4%。欧股跌逾1%,英股下挫1.7%,美股疲软。原油创新高,黄金上涨。伦铜早盘振荡上涨,场内交易中最高触及日内高点7585美元后急速回落一度跌破7500美元,尾盘价格波动于该关键点上下;伦铝场外交易中疲软振荡,欧洲开盘后下跌再创18个月新低2387美元,收盘价格收复部分跌幅;伦锌在沪金属收市后开始下跌,午盘跌幅扩大最低至2753美元,价格收于10日均线下方。伦铜持仓减少1600手,伦铝持仓增加7036手,伦锌持仓增加705手。伦铜受阻于60天线,显然在关口前投资者的谨慎态度限制了铜价的突破,短期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一定的压力,对铜价不要有过高的期望;伦铝因库存持续大增破位下跌,在低位2390美元附近成交量放大,预计在短期内还有回抽确认的过程;伦锌再次收于2800美元之下,在库存减少1500吨的情况下,依然大幅下跌,近期疲弱难改。9月17日伦铜库存减少2000吨,为133750吨;伦铝库存增加6150吨,为907300吨;伦锌库存减少1500吨,为712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1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8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2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冲高回落大幅振荡,市场观望。沪铜指数高开100点,减仓8820手,早盘收于66045,涨182点;沪铝指数低开34点,减仓3458手,早盘收于19288,涨49点;沪锌指数低开125点,成交量略增,增仓7454手,早盘收于26194,跌15点。

  昨晚英政府表示将尽力挽救最大的次级按揭银行Northern Rock。受次按危机问题拖累,英国大型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连续三天遭储户挤兑40亿美元,该银行虽获央行紧急融资,但持续出现市场挤兑现象,引发投资者忧虑信贷市场危机蔓延到其他金融机构。欧美股市继续下跌,重燃了全球信用紧缩的担忧。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

房价可能较现有水平大幅下跌,是他首次承认美国住宅市场存在泡沫,美房价下跌可能加速美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当前原油持续走升,“通膨反弹”风险较重。他表示美联储应注意降息幅度不要过大,因为目前“通胀抬头”的风险要比他在任时更大,Fed降息可能推升通货膨胀压力。

  目前美联储在通货膨胀压力与经济衰退之间寻求平衡点,市场多数人认为美国联邦储备会降息,而一旦维持利率不变将打击金属市场信心。

  近期国内铝市场消费并未象预期中那样转好,致使库存不减反增,自月初至今上海可报告库存增加13544吨,而同期伦铝库存增加80575吨,现货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库存的增加对期货价格的压力不断加大。

  消息面:“9。18”纪念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莫斯科9月14日消息,哈萨克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前8个月铜产量为269,519吨,同比下滑2.1%,同期锌产量下滑1.4%至239,673吨;前8个月,哈萨克氧化铝产量同比下滑0.3%至102.0万吨;

  基本面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进口铜精矿共计56万吨。中国1-8月铜精矿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6%,至319 万吨;

  伦敦9月17日消息,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周一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2007年前七个月全球精锌消费量增至654.3万吨,上年同期为634.4万吨。精炼锌产量则由上年同期的605.1万吨增加至655.3万吨。今年1-7月锌市供应过剩1万吨;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